极客世界-元宇宙

不仅只有三星S9,“折叠版Galaxy X”正在路上!

83a5975df53beb18b3b82f1bc0e15317.jpg 

科技先生2月26日讯,今日凌晨1点,三星正式召开了新一代Galaxy S系列旗舰手机发布会,S9和S9+两款手机重磅亮相,Galaxy S9以及S9+均采用10纳米制程工艺八核处理器(骁龙845和三星Exynos 9810),另外S9在镜头上支持可变光圈,整体性能十分强劲。

S9发布后,三星手机业务CEO高东真表示“折叠版Galaxy X”已经正在研发,但目前仍有不少用户认为这个概念还是一个噱头。他表示:“我们有十足的信心,当我们推出一个新类别时(折叠版本),会提供给消费者最棒的用户体验。”

9d7c3c9d405e168a6766d7bab04fa4d7.jpg

据其它媒体猜测,三星很可能会先发布一个可向内折叠的版本,然后再继续拓展研发可向外折叠的型号。而后者将需要更灵活的屏幕作为技术支撑。

71b6060617bc1a469c57342e6c9eb374.jpeg

而近日,三星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那获得了一项新的设计专利批准——折叠智能手机,这份专利或许就是为Galaxy X做准备的。根据专利图显示,这是一款曲面屏加铰链设计的全新手机,拥有可向内弯曲的整个屏幕,而弯曲弯曲通过机械铰链完成,从铰链的设计上看它很像微软的Surface Book。

三星并不是唯一一家致力于研究可折叠设备的科技公司,目前微软也准备了一款名为“仙女座”的折叠平板/手机。目前并不清楚它们的具体量产时间,因为当前可折叠屏幕在量产上仍然存在困难。

00fdce7e018bae324fb1e75eb2405e23.jpg

此前三星在洛杉矶举行的SID大会上曾经展示过全球首款可延伸OLED屏幕,尺寸高达9.1英寸,未来能用在智能穿戴设备、折叠手机和汽车等产品上。可向两方面弯曲,同时伸长12毫米都不影响画面显示。

值得一提的是,   早在上个月的CES 2018,三星就曾秘密的产出过可折叠手机的原型机。根据外媒报道,这款展示出来的可折叠手机原型机十分接近零售版本,显示屏的曲率更高。由于三星对于Galaxy X的交互接卖弄体验还不满意,原本计划在今年年底发布的可折叠手机将延期到2019年发布。

彼时,高东真表示,如果开发顺利的话,Galaxy X折叠手机应该会在上明年的MWC上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