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余承东:华为将在一两年内超越苹果,四五年内超三星

 bb65c63817c3d49e5d1bcdcc3e494f57.jpeg

科技先生3月1日讯,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展览会“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正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据日经中文网报道, 华为技术的消费者业务部门首席执行官(CEO)余承东2月26日接受日本经济新闻的采访,称华为将在一到两年内超过第二名苹果公司,并把位居第一的韩国三星作为目标,力争实现进一步增长。这一表态引发了媒体极大争议。

眼下看来,余承东的话将要逐步变成现实。据智能手机供应链人士预测,今年三季度,华为的手机发货量将会超过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名。手机供应链消息人士称,三季度,华为高端的P系列和M系列智能手机,以及侧重性价比的荣耀系列销售均十分强劲,该季度华为超过苹果的概率极大。

昨天,华为手机的负责人余承东在MWC上表示,华为即将发布的华为P20远超iPhoneX,要知道iPhoneX定价是999美元,而P20的定价可能在799美元左右甚至以下。并称会在相机技术方面进行一些大胆的创新。将比其它任何手机都令人满意,这款手机预计于3月份在巴黎发布。

此前发布的华为P10 lite的摄像头和CPU性能等与iPhone 8接近,而在日售价仅为25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470元)左右,约为iPhone 8的三分之一。这种成本竞争力成为华为在全球扩大市场的原动力。

据美国调查公司IDC统计,华为2017年全球出货量为1.53亿部,居第3位,较2016年增加了9.9%。市场份额为10.4%,较2016年增加了0.9个百分点。

与三星与苹果相比,华为并非“世界知名品牌”,余承东表示,今后必须把华为培育成受消费者信赖的品牌。

此前,余承东曾发表言论称:未来,手机厂商或不到四家厂商能够生存,只要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华为迟早会成为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