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王劲离职后,景驰科技马上宣布加入百度Apollo平台

 6f24e989b3b041e781a997efc34bd157.jpg

科技先生3月5日讯,今天早晨,景驰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正式加入百度Apollo开放平台,成为Apollo合作伙伴。未来双方将展开合作,积极推动自动驾驶行业发展。而上周,景驰科技创始人王劲刚刚卸任CEO。王劲原是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在2017年3月底宣布离职百度创立无人驾驶创业公司景驰科技。

去年,从百度出来的景驰公司不仅没有加入百度Apollo,双方还陷入了知识产权官司。百度起诉王劲没有进行离职交接、带走公司一台电脑、一台打印机并造成了相关核心资料丢失;坊间也一直有猜测认为景驰所谓“按天来计”的自动驾驶进展是由于使用了百度无人驾驶积累所致。当时百度请求法院判令,王劲及其创办的景驰立即停止侵害百度的商业秘密,包括并不限于停止利用该商业秘密从事与百度相竞争的自动驾驶相关业务;并判令两被告共同赔偿其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5000万元,同时两被告公开声明消除影响,并承担全部诉讼费用。

2月26日,景驰工程副总裁杨庆雄向媒体确认,王劲已离开公司、卸任CEO的消息,对于王劲离开的细节及原因,景驰方面表示是由于“家庭原因,只有王劲一人离开,公司其他事务不变”。

随后,又有媒体曝出,景驰科技CEO由公司CTO韩旭接任。

对于此次加入百度Apollo,景驰科技CEO韩旭表示:“景驰自创业之初就坚信,中国将最早实现无人驾驶,Apollo平台的开源开放创新模式为行业树立了典范,也进一步印证了这个观点。景驰很高兴加入百度Apollo,在Apollo的助力下跑出更快的速度。”

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表示:“百度Apollo开放平台全面拥抱自动驾驶创业新势力, 希望通过开源开放的创新模式,降低自动驾驶行业门槛,成为景驰等优秀创业公司的‘创新加速器’,让中国的技术跑赢世界。”

公开信息显示,景驰科技是一家由人工智能驱动、以无人驾驶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出行公司。百度Apollo开放平台则自2017年4月发布后发展迅猛,是国内造车新势力企业争相加入的开放平台。此前自动驾驶创业公司Momenta、智行者科技,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车和家、威马汽车等都成为Apollo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