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儿童有声故事品牌“凯叔讲故事”完成B+轮1.56亿元融资

 17cfc3c98521370d65590d4866fb2a3a.jpg

科技先生3月7日讯,凯叔讲故事正式对外宣布完成B+轮1.56亿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微影资本、正心谷创投、上海坤言投资领投,挚信资本、前海母基金跟投。华兴Alpha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凯叔讲故事创始人王凯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公司将继续全面展开线下销售,与国内知名母婴品牌和各个渠道商合作,同时继续开展城市合伙人计划,深入推广“凯叔”品牌及相关商品。

据悉,凯叔讲故事是由原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凯叔创立于2014年4月,现有凯叔讲故事微信公众号与APP,内容立足于儿童领域,致力于让中国2.5亿儿童每天都能听到优质好故事,成为新一代孩子的故事大全与父母的育儿宝典。

ca142f0cf868108a4c005ca06505b7b1.png

创立三年来,凯叔讲故事共为孩子讲了4,000+个故事和内容,累计播放19亿次,总播放时长超过1.55亿小时,其中原创内容包括《凯叔西游记》、《凯叔365夜》、《声律启蒙》、《凯叔讲历史》等 。

在为孩子做好极致内容的同时,凯叔讲故事也在想办法满足家长的需求。于是,凯叔讲故事拓展开发了针对父母的微课与“父母训练营”,邀请权威讲师授课,课程内容涉及儿童心理、健康、学习、父母成长等优质内容。其中,妈妈微课共举办57场,累计覆盖1435万人;“父母训练营”近百期,订阅专栏超千节课程,超过8W名父母付费参加培训。

69e77c26f8e9631649def6923bfb6049.png

电商和硬件产品方面,凯叔讲故事以内容为切入点,通过内容信任,影响父母消费决策,积累了丰富的SKU品类,凯叔西游记随手听、小诗仙等一系列硬件产品成为爆款。今年,凯叔讲故事将全面展开线下销售,与国内知名母婴品牌和渠道合作,开展城市合伙人计划,深入推广凯叔讲故事品牌及产品。

本轮联合领投方微影资本、正心谷创新资本、坤言资本表示:“我们非常看好亲子教育领域在未来的发展潜力。”

而作为凯叔讲故事的B轮融资领投方,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曾笑称,凯叔用几个故事圈了他一大笔钱,但是他并不担忧优质内容在商业变现的上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