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合并3个月,腾讯和携程投资的同程艺龙就要赴港上市了!

 57da9995e86400855fce8bf13d869a5b.jpg

科技先生3月9日讯,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同程艺龙计划在香港IPO,筹集资金在10美元至15亿美元之间。在之前艺龙曾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十多年,2016年因携程持股而被私有化。腾讯和携程是同程艺龙的前两大股东,持有该公司约45%的股份。与同程艺龙竞争的有阿里巴巴的飞猪和去哪儿网。同程艺龙希望利用IPO筹集资金,更好地与对手竞争。

2017年12月29日,同程网络与艺龙旅行网宣布合并,成立新公司“同程艺龙”。此前同程网是一家旅游平台网站,旗下拥有机票、酒店、火车票、汽车票等多项业务。而艺龙网则是主打酒店住宿业务,在住宿领域内有着优秀的口碑。合并后,腾讯和携程成为了新公司的主要战略大股东。知情人士称,腾讯和携程总计持有同程艺龙约45%的股份。此外,同程艺龙其他股东还包括万达和鸥翎投资。

资料显示,同程艺龙合并后,拥有近两亿消费会员,2017年服务超过五亿人次,合并交易额超过千亿人民币,并已实现年超过五亿人民币的规模化盈利。同程网络拥有微信钱包中机票火车票的入口,艺龙拥有微信钱包的酒店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