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中国杭州区块链产业园启动,李笑来却被打脸!

 5a71a1cc32970d951216e586b5ace9b1.jpg

科技先生4月9日讯,今天在中国杭州区块链产业园启动仪式上,杭州暾澜投资董事长姚勇杰宣布成立雄岸全球区块链创新基金,该基金总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由余杭区政府、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与杭州暾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募集)设立其中,政府引导基金出资达30%,用于投资、引进优质区块链项目。徐小平任基金顾问。同时成立包括李笑来、老猫为管理人的雄岸基金管理公司,参与基金管理工作。

在活动中,来自全球十个区块链科技型项目成功签约入驻中国杭州区块链产业园,项目方向涵盖区块链社区引擎、数字资产交易服务、区块链云计算服务、区块链资讯平台、数字资产量化管理平台等区块链垂直领域。

8f89e521357a90d7218d4b313ba10068.jpg

INBlockchain创始人李笑来先生则在活动中探讨了区块链未来将如何改变世界。李笑来曾于2016年开设知名专栏《通往财富自由之路》,拥有多年区块链投资经验,涉及区块链创业项目代币融资、公链硬交叉、数字资产交易平台等。

微信图片_20180409174223.png

2017年6月14日,李笑来曾在自己的微博表示“最近听到最搞笑的想法就是所谓的‘区块链产业园’”。

ff0cf4492136d36f47c5db86636b48d8.gif

然而,时隔不到一年,李笑来公开为“中国杭州区块链产业园”站台,还出任100亿元巨额基金的管理人。

c939aa77acb213302aa0cfb989f4b973.jpg

2017年下半年以来,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省政研室、杭州市经信委等部门都密集调研了杭州市的区块链企业,并提交了调研报告。 

2018年3月26日,杭州市金融办主任王越剑在2018全球区块链(杭州)高峰论坛上表示,杭州要实现打造全球金融科技中心的目标,在这个当中,区块链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 

在浙江省政府政研室提交的调研报告中,提到了要把区块链产业打造成浙江省未来产业的若干建议。包括研究制定浙江省区块链产业的发展规划,支持创建区块链的特色小镇,支持创建高效区块链实验室,培养区块链的专业人才,定期在杭州组织召开全球区块链的峰会论坛会议,打造浙江省测试认证培训平台,将区块链技术引入到智慧城市的建设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