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Android P导航栏变成两颗虚拟键,系统的名字叫冰棒?

 d7cec999a3a45259272f614ee7839982.jpg

科技先生4月17日讯,据外媒报道,下一代Android系统有两件事可以确认,一个是它的名字会以“P”开头,另外一个就是甜品的名字。而且下一个大版本AndroidP可能会支持原生的手势操作。

根据9to5Google的消息称,在谷歌最新系列的精选壁纸中,有一张是彩色的冷冻糖果图案。这与其他以户外、阳光为主题的产品相比有明显的不同。谷歌从来非常有兴趣使用这样的方式来透露产品的命名,包括去年在Android Oreo亮相时也是如此。因此对于下一代Android P系统来说,全新的名字几乎可以说是呼之欲出。

7cc21a6e7853f7e467eb74da7ea668d6.jpg

9to5google曝光的最新截图显示,新版桌面已经应用了导航栏变化,方形多任务按钮已经消失,现在你可以通过在“药丸”图标上使用向上滑动的手势呼出多任务。

584962339b0cc6986c17410d15fdb451.png

所以,谷歌可能的设计方式是底部双键,在常驻时,单点分别实现返回和Home操作,其中Home长按时多任务。

手势逻辑是,左侧上滑是返回,右侧上滑是Home,上滑悬停时多任务。

 

至于语音功能,可能会像三星、LG、nubia那样以单独的一颗物理按键来激活。

aee26493e893db9843f387bb746b5124.png

日前,有开发者从Android P的AOSP的代码文件中发现了一项名为“Implement Bluetooth device volume memory”的项目,简单翻译过来就是“实现蓝牙设备音量记忆”。总结说就是,谷歌将在Android P系统中增加一个功能,用以记录单个蓝牙设备的音量设定。不过,目前这个功能尚未实现。

从iPhone 7砍掉3.5mm耳机孔后,意味着无线音频将是今后的行业标准。安卓厂商这边,HTC、小米等纷纷跟进,就连华为、索尼也开始在旗舰机中尝试。

88142e49040b2b7729faca91fe11cfb2.jpeg

按照路线图,DP2会在今年5月份的I/O大会上推出,正式版可能定档8月~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