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兴将不能使用安卓!美商务部下达全面封杀中兴7年令!

 2d18017f682530746f8e50c3d8c75f5c.jpg

科技先生4月18日讯,美国商务部在当地时间 4 月 16 日宣布,将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禁令为期7年。对此前已经达成和解的中国企业再次「出手」。这意味着7年内美国企业不能向中兴提供产品。

另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最新报道,中兴通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一直在讨论该禁令对二者的影响,但截至当地时间周二上午,两家公司仍未就中兴通讯使用安卓系统做出决定。

Android系统虽然是开源的,但谷歌的GMS服务是需要授权的,对于主力市场是美国的中兴来说,失去Android系统的使用权将是一次沉重打击,因为市场中的替代系统已经很少。微软公司和惠普公司已经不再提供智能机操作系统。苹果公司的iOS系统只提供给自家设备。中兴也没有自主操作系统。唯一可能的替代系统就是三星电子的Tizen,但是该系统尚未流行开来,只支持少量应用。

鉴于中兴的全球智能机份额并不高,失去中兴这家Android手机制造商对于谷歌来说影响并不是很大。然而,在一些Android手机制造商在他们的设备上所安装的服务上,谷歌正失去控制。三星是最大Android手机制造商,已经推出了自主移动设服务与谷歌的服务竞争,例如语音助手。作为回应,谷歌更加依赖中兴、华为、小米公司等中国手机制造商。

另外,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已经投票一致决定推进新规则的制定,禁止政府项目从威胁美国电信网络安全的公司采购设备。这一规则可能会伤害中兴和华为的美国销售额。

e94a2afd4118197ac18164a1fae66a83.jpeg

对于美国政府的突然发难,中兴今日上午发布内部员工信称,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危机应对工作组。当前,公司各个领域都在分析并制定应对举措,全力以赴、直面危机。

以下是邮件全文:

公司全体同事:

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对公司激活了拒绝令。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危机应对工作组。当前,公司各个领域都在分析并制定应对举措,全力以赴、直面危机。在这样艰难的时刻,我们需要八万中兴人共同的力量,在此我呼吁并要求全体员工:

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共渡难关。公司正在积极沟通并做出最大的努力来促进危机的解决。

希望大家保持平稳的心态,坚守好各自的工作岗位。每位员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公司最大的支持。

希望大家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议论,不传播,不盲目猜想。公司会向大家披露事件后续进展。

我们身处复杂的国际形势下,过去两年公司在合规治理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全体员工都参与其中并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任何通往光明未来的道路都不是笔直的,公司国际化征程也同样伴随着曲折和不平。在前进的路上,我们要坚定信念,相信自己,更要相信公司,相信经历风雨后我们会变得更加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