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温州投资者炒完房子再炒区块链:这次薅羊毛为何盯上了斐讯

 

2012年热播电视剧《温州一家人》有一句名言:想赚钱呢,脸皮厚一点,嗓门大一点,胆子大一点,钱就哗啦哗啦进来了....形象描述了“东方犹太人”温州人经商之道,温州人会赚钱主要在于他们普遍勤奋好学诚信,对一切新兴事物保持高度的好奇心,尤其在温州炒房团身上得以集中体现,导致温州人在某种程度上成为全国投资圈的风向标。

时过境迁,炒房暴富已是小概率事件,但仍然没有阻挡温州人追逐超额财富的热情,当下不少温州炒房团的资产配置里多出了区块链。有媒体报道称温州不少投资者拿着数十亿资金投入比特币矿场,甚至还有人为了筹措资金入市,不惜卖房、银行卡套现也不在少数,包括近日突然大手笔购入斐讯N1M,臆想把区块链当成他们下一波发财利器。

众所周知,区块链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互联网大佬,投资人与知名企业都先后高调跟风入局,包括BAT在内的几乎所有互联网科技公司也都在布局区块链,浙江大学还首吃螃蟹,将于今年秋季面向部分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设置《区块链与数字货币》课程。虽然被社会各界一片看好,但区块链发展目前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可能会存在各种泡沫和投机,但精明的温州人不愿放弃这一波区块链红利,集体选择第一时间入市。

温州投资者又看上啥

在全国80个国家级高新区中综合排名第8的杭州滨江区,是浙江省最重要的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技术创新示范基地、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基地。然而上世纪90年代,杭州当地人很少愿意过江置业,当时许多温州人跑到滨江区大手笔抢房,现在滨江区几乎成温州投资者成功的标杆,也让温州炒房团扬名海内外。

对温州炒房团来说,投机炒房要够准够快够狠,如同刀口舔血,狠赚一把就要离场,再寻找下一个目标。为此有人送给温州人一堆关键词:精明、土豪、懂投资、眼光毒辣等褒义词,无论炒房、炒煤、炒黄金、炒油田还是上海自贸区门牌都有他们的身影,此番蜂拥区块链产业,显然也是被他们视为下一波财富的风口。

从2009年比特币的诞生,到2016年数字资产概念的火爆,再到2018年各大科技企业对于区块链的探索,不少人发现区块链的商机,但大部分投资者并不明白项目具体是什么,很多项目只是被投机者简单包装,花几万块钱找个外包公司做一个官网, 再找媒体鼓吹一番,然后发行Token上各大交易所,拉高币价套现走人,导致炒币一度已成行业公害,倒逼政府出台多项政策规范虚拟货币市场。

精明的江浙投资者也深谙区块链之道,甚至走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前列。今年2月,温州乐东村召开乐东区块链大会,宣布全球第一个区块链产业村落户乐东村,为全球区块链项目提供展示窗口;开展区块链精准扶贫,4月9日,杭州未来科技城启动“中国杭州区块链产业园”,首批入驻的十个区块链科技型项目集体签约,同时宣布成立“雄岸全球区块链百亿创新基金”以及筹建“浙江雄岸区块链战略发展研究院”。可见江浙人在时代发展趋势和捕捉财富具有超前敏锐的嗅觉,蜂拥押注斐讯区块链算是其中的信号之一。

为了斐讯押注区块链?

不久前,斐讯推出一套白金奖励计划,当投资者参与共享硬盘空间和网络带宽时,可以获得“日日赢”(DDW)积分,该积分除了用于整个斐讯的生态链,还能去购买斐讯的相关产品和服务。此外斐讯天天链N1可以共享家庭闲置资源,N1M可以共享数据中心企业级资源,这对精明的温州投资者来说,再差的情况也有0元购保底,无怪乎吸引大量温州投资者拿出当年横扫全国楼市的魄力,卖车卖房银行卡套现,押上身家入市,显然是看准其背后的区块链生态和商业变现能力。

对于广大用户来说,斐讯的路由器产品算是家喻户晓,其实斐讯近10年来一直布局通信、大数据、智能家居、大健康、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多个领域,近期被不少人盯上的正是斐讯布局的区块链产品,包括不久前推出的家庭NAS天天链N1,开售1分钟售罄,吸引大量眼球。

4月18日斐讯推出的首挖托管产品—天天链托管版N1M,算是N1升级版,依然是0元购,且购买数量不限封顶,不限每台手机的绑定的终端数量,为保证数据安全,斐讯当天还开启白金计划托管云,所有的N1M 设备都讲满足托管要求,托管在3060战略布局的所有节点上,完成2021年30万个机柜、60万台服务器目标,为温州投资者设备提供足够的带宽和存储空间,操碎了心。

为打消投资者对数据库稳定性疑虑,斐讯N1M推出搭载数据中心和专享托管服务,包括一站式入库服务、24小时*7天机房保安和监控设备管理和维护、运营团队8小时*7天值班、同时整个斐讯云计算数据中心都会成为 N1M 的后端保证,可谓下血本。

此外,针对不少温州投资客不太了解设备安装,拿到设备后无从下手,斐讯安排搭建、安装、入库、调试,投资客一步托管到斐讯自建的数据中心,每天只需拿出手机就能知道自己盈利情况。

笔者在微博上发现不少资深投资客得知斐讯新矿首挖,当即选择买进,还自称已小赚一笔。斐讯的白金奖励计划开启后,前期入局N1M一般会呈指数级增长,未来不排除获得稳定获得收益,加上省心省力的托管服务,不用太操心挖矿琐事,难怪温州投资客着急押注。

俗话说,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可能不少人难以理解以精明著称的温州投资客如此不惜血本投资区块链的疯狂。别人笑你太疯癫,你笑他人看不穿,身经百战的温州人如同打不死的小强,投资瞄准一个目标,然后选择All in。此番押宝N1M,显然也是将视为下一波赚钱的风口,如同当年横扫全国抢房,抢黄金,抢煤的劲头,他们可能不在乎能否赚到钱,而是赚多赚少的问题。(完)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