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苹果将向用户退款394元,真的是良心发现?

科技先生5月24日讯,2017年末,苹果iPhone“降速门”事件爆发,有用户质疑苹果更新IOS系统后,故意让手机降速逼迫用户更换新机。对此,苹果予以否认,称降速是为维护电池性能,以防老化的电池因意外关机。随后,苹果在正式道歉的同时,也推出了两项补救措施。一项是承诺将会在后续的系统中加入性能限制开关,而另外一项就是推出换电池优惠措施。

昨天,苹果突然在官网发布声明,称将对于在 2017 年 1 月 1 日到 2017 年 12 月 28 日期间,通过苹果官方渠道付费更换了 iPhone 6 或更新机型设备保外电池的客户,Apple 将提供 394 元的退款。

条件是,在以下苹果授权维修地点完成的电池更换:Apple Store商店、Apple维修中心或Apple授权服务提供商。

苹果官方表示,将会在5月23日到7月27日期间核实你是否满足上述要求,让后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向你确认身份。随后,在认证你的相关信息后,苹果将会将款项通过电子转账的方式打到你指定的账户上。而且这是现金哦,而不是什么代金券或者优惠券之类的东西,可谓十分良心。

如果在8月1日之前仍未得到苹果邮件通知,又认为自己符合上述退款条件,可以在12月31日之前联系苹果,并提供维修凭证。

另外,如果是保内付费更换电池,将不会获得退款。

如果你升级了 iOS 11.3 或更新版本的系统,那么可以在电池健康一栏中查看电池损耗信息,并且用户还能手动关闭性能限制,但这可能会导致频繁的自动关机,所以如果你希望能够有更好的体验,还是建议更换掉有损耗的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