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联想手机居然卖不过锤子!市场占有率仅有0.4%

科技先生5月24日讯,今天中午,联想集团发布了2017/18财年(截至2018年3月31日年度)年报。 

财报显示,联想集团从2015年开始,就进入了营收持续下滑的状态。虽然联想集团全年营收453亿美元,为3年来新高。不过,年净亏损1.89亿美元,差于市场预期亏损1.47亿美元。其中,第四财季净利润0.33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1.138亿美元。

联想智能手机2015年销量达2210万台,到了2017年仅为179万部,两年下降了超九成。锤子手机好像是340万,罗永浩秒杀杨元庆!

本财年,联想集团的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跌7%,同时,联想智能手机2017年的市场占有率仅为0.4%。联想给出的解释是,由于中国市场开始下滑以及制造商为数众多,联想已大幅缩减经营规模, 但仍继续改善其产品及渠道策略。

5月8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通过内部信公布了新的集团业务架构调整,正式成立智能设备业务集团(Intelligent Devices Group,简称IDG)。

组织升级后,联想原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集团(PCSD)、移动业务集团(MBG)将整合成智能设备业务集团,与原数据中心业务集团(DCG)协同。

杨元庆在内部信中透露,未来联想集团集中在“智能设备(智能IoT)+云”业务方面。由此不难看出,联想集团试图通过人工智能结合物联网业务突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