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梦之队仅剩一人:王健林曾经最看重的万达网科裁员已进入收尾阶段

文/璎珞   GPLP

2018年1月20日,万达网科业务全部停止,仅剩收尾工作。2018年5月份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最后一批裁员即将完成,剩余原万达网科员工约 300 人将会去万达网科和腾讯系高朋科技成立的新公司。

据报道,除了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的刘允还在网科之外,万科网科副总裁赵瑞安、徐辉均已离职。此外,王健林此前为万达网科组建的“豪华高管团”中的成员大多数已经离职。

资料显示,2016年10月,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从万达金融集团独立分拆出来,专注线上线下融合,打造新一代物联网模式,旗下有飞凡电商、快钱等产品。但此后,网科集团的业务发展并不顺利,还传出大量裁员的消息。

在2018年1月20日举行的万达2017年会上,王健林谈及组织架构调整时表示,商业地产要更名为商管集团,新成立地产集团,同时,“成立新网科公司。战略合作者确定之后,再来确定业务目标。点这一句话,是说给网科同志们听的。 ”

为了网科,王健林曾经一直在为其寻找资金。

2017年上半年,曾有国际投行牵头对网科集团做了一轮尽调,但尽调结果并不是很满意,因为业务梳理的不是很清楚。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推迟了原定于2017年进行的15亿美元融资方案。

“我曾经犯的一个错误,就是给了曲德君太多的钱,我跟一些企业家讨论,他们说当初网科少给点钱,定个投资上限就好了。看来钱不能给得太多。”王健林在集团2017年会上说道。

网科集团,在王健林的设计中,彼时已被降格为“新网科公司”。

4月2日,据万达官网的信息显示,万达集团旗下的四大业务集团,由此前的商业、文化、金融、网科,变更为商管集团、文化集团、地产集团和金融集团,网络科技集团不再作为单独的业务集团存在。

不论曾经的网科多么辉煌,一切早已尘归尘土归土。只希望曾经在网科奋斗过的人都可以有更好的人生走向。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