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曾经的上市公司业绩造假1亿,退市后董事长撂挑子不干了

文/璎珞  GPLP

银基烯碳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这家曾有“A股不死鸟”之称的公司,因公司管理层为了保壳甚至用过财务造假的手段,连续亏损的事实被揭开之后,深交所于2018年5月28日作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这是2018年度深交所首家被强制终止上市的公司。而在宣布终止上市后不久,董事长也已经申请辞职。

ST烯碳曾是辽宁省第一家上市公司,股价最低的时候只有1毛钱,ST烯碳的董事长和高管们为了保住上市公司的壳儿也是操碎了心,业绩造假1个亿,但是这家公司的业绩一直都很烂,即使通过业绩造假的手段弥补了亏损,第二年还是继续亏损,造假的事情被监管发现后,公司董事长被罚60万。

ST烯碳的高管们被罚之后,公司的故事再也讲不下去了,复牌后股价连续8个跌停,而不幸的是,越垃圾的股票炒的人越多,ST烯碳里面有16万股民,很多人都是为了捡便宜抄底的想法买入的,如今到了这个时候,很多股民表示自己晚上睡不好觉,每天都不敢看股票账户。

这件事情看到最后,小编只想说股市本就是一个风险极大的博弈场,如果在掺夹一些垃圾股问题股,这会给那些小股民带来何种后果谁也不敢想象。

股市有进有出才是良性的循环,净化股票市场不仅是对股民负责同时也是给那些真正的潜力股希望。

最后,还是要告诫大家: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