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抖音推广出现对英烈不敬内容 今日头条发布致歉信

  科技先生6月6日讯,今日微博网友“@防务微观察”发博文称,在抖音的搜索引擎广告推广中借“邱少云,被火烧的笑话”进行推广。

  下午,今日头条发布了一封致歉信。针对搜索引擎广告投放中出现对英烈不敬的内容,向公众和英烈遗属诚挚致歉,并表示这是非常严重的工作失误,对因此引起的社会不良影响,表示深刻的道歉和反省。

  此前,自媒体暴走漫画平台出现类似内容而被查处。微博对相关账号进行清理,关闭包括@暴走漫画@暴走大事件@黄继光砸缸@办公室的董存瑞等严重违规账号16个,删除账号昵称39个。

  5月16日,今日头条发布公告称,自媒体账号“暴走漫画”在多个平台发布涉嫌戏谑、侮辱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的短视频内容。今日头条第一时间下架了相关视频,并对涉事账号“暴走漫画”进行了封禁处理。保护英雄烈士是网络平台的责任和义务,今日头条将进一步加强审核规范。

  5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网站发布公告称,“暴走漫画”通过“今日头条”平台发布含有丑化恶搞董存瑞烈士和叶挺烈士作品《囚歌》的视频,通过其自营网站提供丑化恶搞董存瑞烈士的网络动漫产品,将从快从重作出行政处罚。

  另外,“今日头条”平台未落实主体责任,传播含有丑化恶搞英雄烈士的视频,文化和旅游部指导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依法立案调查。

以下是致歉全文:

  致歉

  1、我们就搜索引擎广告投放中出现对英烈不敬的内容,向公众和英烈遗属诚挚致歉。这是非常严重的工作失误,我们对因此引起的社会不良影响,表示深刻的道歉和反省。

  2、该广告系公司推广团队委托北京某广告公司,在某搜索平台投放关键词竞价广告时出现的严重失误。我们未认真审核第三方提供的关键词包,发生严重疏漏,未能过滤相关内容。错误完全在我们自己。

  3、目前相关投放已经全部暂停,我们会深刻反省,认真梳理推广流程中的类似漏洞,严肃整改,并对推广团队总经理和项目负责人作停职处理。

  4,我们对英烈为共和国做出的贡献,充满崇敬和感恩之心。任何调侃亵渎英烈的行为,都是无法容忍的,也严重违背了我们所倡导的价值观。我们将在全司发起一场英烈教育,感恩教育,从心灵深处,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