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产能一直在爬坡 看特斯拉的规模问题如何影响其利润潜力

原标题(How Tesla’s Scaling Problems Are Killing Its Profit Potential)

编译/琼凉

如果没有埃隆•马斯克的付出和努力,我们就不会看到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太阳能技术、太空探索以及超级高铁可以有技术上的创新以及新的长远发展。当然,特斯拉已经改变了世界。

特斯拉有些问题不应该被人们忽视掉,其中最重要的问题是特斯拉需要扩大生产规模,因为其产能的大小会直接影响到股价的价值。特斯拉官方曾宣布今年的产能将会提高到50万辆,而后股价也是因此做出了相应的上涨。然而宣布年产50万辆就相当于每周生产1万辆汽车,根据最新的数据,本周特斯拉已经生产了5000辆。

就现状来看,任何问题都没有比提高产能重要,除此之外,其他事情都是不真实和虚幻的。到底什么是不真实,什么是虚幻?特斯拉于6月19日开盘,报每股365美元,630亿美元市值,通用汽车的市值为620亿美元。

期望大于实际

据了解,特斯拉2017年第三季度营收34亿美元,2017年全年营收为116亿美元。因为投资人花去了近特斯拉收入六倍的资产来增持特斯拉,使得公司去年的营收增长50%,但今年可能达不到去年一半的水平,而且现在来看,公司并没有达到盈利。

特斯拉的股票及公司未来一直被市场看好,于是他便利用这个优势,使其能够扩大债务。截至3月底,该公司拥有价值272亿美元固定资产和88亿美元长期债务。相比之下,通用汽车拥有2187亿美元固定资产和118亿美元长期债务。

特斯拉的对手通用汽车知道怎么造车,并且通用方面预计到2018年底将卖出20万辆电动汽车。然而特斯拉的车间才刚刚完成了第30万辆汽车的组装,这之间的差距真是太大了。

现阶段特斯拉的股价是基于市场的期望和炒作得来的。CEO兼创始人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Boring Co.以及Space X并不是自己一个人的,然而他正在持续使用自己的权利从管理层和普通工人中裁员将近10%来达到该有得盈利水平。

同时,他还会对任何有损特斯拉形象的新闻进行反击,尽量让那些离职的员工闭嘴,杜绝那些有关工厂事故得新闻报道。

从相关特斯拉供应商口中了解到有一点是确定的,特斯拉最初的梦想是想要造一个满是机器人的工厂,然而现实是残酷的。

特斯拉还有什么

现阶段特斯拉能够大规模生产比汽车更简单的产品。据了解,今年一季度,特斯拉从电池和太阳能电池板上获的4.1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38%,是上年同期的两倍。这一业务实现了8.5%的毛利率。然而,一季度汽车的收入为27亿美元,仅比上一季度增长1%,其中毛利率为19.7%,也就是说电池和电池板得增长空间相比汽车更大。

最终的底线

预计在8月1日特斯拉发布季度财报时会继续亏损,也许会以每股下跌3.61美元,或者亏损6亿美元,增长正在放缓但亏损并却没有放缓

只要市场总体仍然保持高位上涨,这就能够支撑那些曾经从特斯拉股票中赚了大钱的投资者继续持有,但因为特朗普总统持续通过贸易战来挑战世界,市场中不可控因素将会继续增加。如果在这个过程中发生了一些不可控因素,特斯拉将会受到灭顶之灾。而且当投资者希望市场出现经济衰退的时候,投资人和金融市场对特斯拉的期望和炒作已经远远不足以支撑股价上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