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许家印正式买下FF!恒大67亿港元入股45%成第一大股东

  科技先生6月25日讯,今天下午,恒大健康发布公告,公告显示,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以67.467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从而获得45%的Smart King公司股份。此前,时颖投资20亿美元(已投入8亿美元)占Smart King公司45%股份,原FF股东以FF公司作价入股占Smart King33%股份,公司管理层占22%股份。这意味着恒大正式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在恒大集团正式入主FF后,恒大方面将委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担任Smart King公司的董事长。

  相关交易已在6月18日通过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批。据了解,Smart King全资持有“FF美国”和“FF香港”,而此前备受关注的广州南沙研发生产基地则由FF香港全资持有。

  早在2017年11月30日,香港时颖公司与以贾跃亭为代表的FF原股东以合资模式设立了一家新公司Smart King,时颖出资20亿美元获取合资公司45%股权,而FF原股东以FF拥有的技术资产及业务入股,获取合资公司33%股权,而剩余22%股权将作为股权激励预留给公司管理层。根据合并协议,时颖已支付8亿美元的投资金额,剩余12亿美元投资将于2019年12月31日及2020年12月31日之前各支付6亿美元。

  今年2月14日,FF在美国加州举办的第一次全球供应商峰会上曾透露过FF已成功完成股权融资,随后市场曾猜测背后的金主为恒大。

  据悉,FF(法拉第未来)创立于2014年5月,在美国拥有核心研发团队,截止到2018年6月全球雇员接近1400人,其中约1000多名为新能源汽车、计算机算法、互联网、资讯系统、AI等多方面前沿技术专业人员。FF目前在中美两地提交申请专利接近1500件,获中美颁发专利超过38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