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小米集团出现抽飞!投资者取消认购近17亿港元

  科技先生6月27日讯,据香港媒体报道,小米集团今日中午截止,次日招股续受市况疲弱影响,时富金融及辉立被投资者抽飞(取消认购)约17亿港元。14家券商累计借出孖展逾97亿港元,相当于超购3.06倍。业界普遍预期小米最终或仅超购约5至10倍,冻资约240亿港元。

  上海商业银行研究部主管林俊泓 表示,此前市场未知小米招股反应,银行宁愿保留资金不拆出,导致拆息趋升。现时市场回归基本因素,拆息因此回落。

  有一个消息:6月初小米估值定价基本确定在1000亿美元以上,争1200亿美元,基石投资者定价在800亿美元以上。但到6月底的时候改了,改到了700亿美元,为啥?所有人都认为不值这价。

  所以市场的信心再次被打击,市场不买账,也就是说双重影响下才会有这样的结果。

  同时也有业界人士指出,不少投资者会到最后一刻才认购,小米明日孖展截止,相信届时认购金额会有所增加。

  网友表示:小米选错上市地点了,如果在A股上,米粉一人一手锁仓,涨停榜飞起来,万亿市值都能给你撑起来!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