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度从网易挖来了新副总裁!主管市场公关

  科技先生6月28日讯,今天有媒体爆料称,网易公司市场部总经理袁佛玉已于近日离职,并将于 7 月正式加入百度。有传言称其将担任副总裁,主管公关市场等业务。针对此消息,百度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据悉,袁佛玉曾先后就职于宝洁公司、东风标致汽车公司,拥有快速消费品及耐用消费品行业的广告、公关、互动、媒介、活动等相关经验。2012年加入网易后管理多个移动互联网产品的品牌推广、公关传播、商务及渠道等市场相关工作。

  在袁佛玉“与用户做朋友”的思路下,网易云音乐2016全年新增用户获得爆发增长,进入在线音乐前三。品牌的百度指数从行业第三上升到并列第一,品牌知名度全年上升40%。

  在5月底有消息传出,百度公司副总裁王路已递交辞呈,将可能于近期离职。当时的报道称,近期王路曾多次与币圈人士接触,消息人士猜测王路未来可能会在区块链领域进行创业。另有一种说法是,王路可能出任易道董事长。不过对这一离职消息,王路本人和百度方面在当时予以了否认。

  王路本人也于5月28日下午发布朋友圈予以否认,称“感谢关心,清者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