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软银回购雅虎10%股份!成日本雅虎最大股东

  科技先生7月10日讯,据外媒报道,由美国雅虎更名而来的Altaba宣布,已经与软银签订确定性协议,将向软银出售613,888,888股雅虎日本普通股,每股价格为360日元现金。这个价格是雅虎日本7月9日在东京证交所的收盘价,也是此次公告前雅虎日本股票的最后成交价。

  为了符合日本法律的要求,这笔交易将以软银要约收购的方式进行。要约将于7月11日生效,于8月8日到期,并可能延期。雅虎日本的其他股东也可以在此次要约收购中出售股份。如果要约收购发生超额认购,那么根据日本要约收购规则,软银将按比例从售股股东处收购雅虎日本股份。

  目前软银集团持有雅虎日本43%的股份,交易完成之后,软银集团的持股不会发生变化,但是旗下移动运营商部门软银公司将会直接持有雅虎日本约10%的股份。

  最早今年年初时,软银就准备让移动服务部门在东京上市,这样做的意图很明确:软银集团有意转型,以后专注于科技投资。

  2月份,Altaba曾经公布一项计划,它在计划中表示,准备出售雅虎日本股份。因为投资者对供需平衡存在担忧,雅虎日本股价下跌30%,现在的股价接近2013年1月以来最低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