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助力资本精准布局5G产业 为准电子厚积薄发

在前不久举办的2018上海世界移动大会上,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亮出了时间表:计划到2020年,实现5G网络正式商用。

面对即将到来的5G网络,谁将成为5G的领导者,谁将为下一代移动互联网制定标准,美、中正在为此展开竞争。

其中手机行业的射频综测仪是关键环节。

4G时代,该领域被诸如R&S(德国罗德施瓦茨公司)、是德科技等企业所垄断,近年,直到以上海为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为准电子)为首的几家中国企业出现,打破了这一领域中国生产及应用的空白,在未来的5G时代,还将赢得更大的发展。

为准电子的行业突破

射频综测仪市场并不为大众所知。

简单而言,射频综测仪是5G时代的一个必须品,指面向具有无线网络访问功能的设备的研发、设计及生产制造领域的,用于测试射频参数的仪表,保证设备出厂之后的通话质量,比如在2/3/4G等不同环境下通话依旧正常,其是物联网、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研发、设计及生产过程中的必备仪表。

伴随着5G及物联网的发展,5G手机及智能终端设备的发展将为综测仪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然而,就是这样一个隐形的巨大市场,却由于技术及整个产业链的特殊原因,比如需要芯片公司、手机品牌公司、生产厂商等企业多重认证,使得中国手机行业爆发增长带来的综测仪的红利一直被国外大牌企业,诸如罗德施瓦茨、是德科技、安立、莱特波特等国外大牌企业所垄断。

不过,经过长达十几年的技术积累,为准电子在这一领域获得主流芯片公司、手机方案设计公司等产业链客户的高度认可,生产的手机已基本覆盖全部国产品牌,出货量上亿部。

“为准电子能够获得大家认可主要是我们在核心技术和产品方面有一个完整的团队,大家通过十几年的技术积累以及技术的快速迭代在技术和产品方面获得了突破,此外,在客户方面,通过解决客户痛点,直接对接客户,从细节及服务、沟通等多个方面服务好客户,最终为准电子才获得业内认可。”为准电子相关负责人表示说。

当然,值得一提的还有为准电子的模式突破。

通过新模式在该行业的应用,为准电子可以更有效率的帮助客户解决技术等多个问题,适应多变的客户需求。

“如何运营好一个新模式,该模式能否取得成功,需要企业脚踏实地的做好维修、管理等多个问题,同时还要处理好各种细节,尽力让客户体验最好,这样才能够谈得上成功,为准电子就是通过这种租赁模式让客户更方便的体验到服务,帮助手机厂商快速适应手机行业的行业变革。”该负责人表示说,在她看来,核心技术和产品,以及做好服务,这是为准电子持久的一个方向。

这种执着追求技术以及为客户服务的风格获得了资本的认可。

谈到投资为准电子的理由,助力资本合伙人郭荣表示说,“射频综测仪行业是一个高度技术密集型行业,对技术的研发能力、跟踪和更新速度要求很高,且行业的认证门槛很高。为准电子的核心技术已打破国外垄断,且经过两年的高速发展成为国内该领域的领导者之一。”

公司已有一系列的手机射频综测仪,覆盖2/3/4/5G领域,并且新产品5G综测仪已获得了顶端产业链客户的认可,在5G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助力资本布局5G互联网时代

“助力资本就是要做核心技术创业者背后的伙伴,利用丰富的行业知识及产业资源,一起助力于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助力资本合伙人郭荣表示说。

助力资本于2015年设立,专注于智能制造、物联网、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的中早期科技创新型企业投资,核心团队具有多年人民币及美元基金的管理及投资经验,在行业具备深厚的产业资源及人脉,具备独具特色的优势及核心能力。

看好5G时代的网络,助力资本全面布局5G产业链,为准电子则是助力资本典型的核心技术驱动型投资案例,以及他们布局5G时代的一个重要环节。

2018年,中国相关部门已经明确说明,今年将在北京、广州等城市进行5G网络试点,为日后全面推广5G网络做准备。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预测,到2025年,全球将有12亿用户使用5G网络,其中三分之一在中国,这将带来巨大的商机,由3G到4G,大家见证了许多社会变革,伴随着5G时代的到来,这种变革还将加剧社会上许多行业的颠覆性创新,其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不可估量。

而此次助力资本提前精准布局5G产业,则充分体现了其前瞻性,届时,伴随着5G时代的带来,为准电子及助力资本的布局都将成为他们下一步爆发的基础,让我们迎接5G时代的到来吧。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