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极光携手统一推送联盟,助力安卓开发生态升级

2018年7月12日,北京——响应国家双创号召,由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协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极光协办的“2018中国安卓开发者大会”今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协办方,极光在会上全面展示了如何顺应“AI+数据”智能时代,打造绿色安卓开发生态环境。

​(图为极光创始人兼CEO罗伟东先生在2018安卓开发者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图为极光创始人兼CEO罗伟东先生在2018安卓开发者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在大会主论坛环节,极光创始人兼CEO罗伟东先生做了题为“智能时代下的开发者生态”主题演讲。他指出,中国的互联网发展已经迎来了全新的“AI+数据”的智能时代,开发者生态也随之产生巨变。应“开发者需求而生”的极光,也在通过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积极满足开发需求。

 

罗伟东还在大会上提出了极光的“四个坚持”,即“坚持以开发者的需求为导向、坚持数据反哺开发者、坚持合理合法使用数据、坚持绿色生态”。在“四个坚持”的指导下,极光将继续利用大数据和AI技术,基于AI驱动的大数据分析平台、垂直行业大数据产品平台、智能开发者平台以及共享的数据平台,为开发者营造一个更加完善的开发者生态。

 

作为国内最早的第三方开发者服务商,极光主持了“推送技术及运营讨论”分论坛。极光市场营销副总裁朱爽作为主持人,与来自统一推送联盟以及小米、华为等终端厂商的同仁一道,探讨推送技术及应用对于运营带来的重大价值。在题为“用户体验 or 企业利益:如何用好推送这把双刃剑”的分享中,极光产品负责人张希指出,推送已经成为了开发者和用户产生联系、发生接触的最有效途径。如何顺应当下互联网的变革,持续优化推送的转化、提升用户体验,成为了满足开发者需求、优化开发者生态的关键所在。极光能够提供的,就是借助海量数据和AI技术的积累,帮助开发者做更好的洞察及获客。

(图为极光副总裁朱爽女士主持安卓开发者推送论坛)(图为极光副总裁朱爽女士主持安卓开发者推送论坛)

(图为极光产品负责人张希做重要分享:用户体验 or 企业利益:如何用好推送这把双刃剑(图为极光产品负责人张希做重要分享:用户体验 or 企业利益:如何用好推送这把双刃剑

 

在另外一场同样重磅的“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能力开放与运营”分论坛上,极光副总裁兼数据研究院负责人陈宇则从“移动互联网数据价值挖掘”的角度,分享了对于极光在数据方面的领先优势和思考。他表示,提升app的生命周期价值涉及到多个方面,背后无不是数据在推动,这恰恰也是极光的优势:截止到2018年6月份,极光已经为34.4万移动应用开发者和88.7万款移动应用提供服务,其开发工具包(SDK)安装量累计近150亿,月度独立活跃设备近10亿部,覆盖了中国国内90%以上的移动终端。海量数据结合AI等新技术,顺应了当下互联网时代的全新发展趋势,无疑将打造全新的流量入口,挖掘数据的新价值。

​(图为极光副总裁兼数据研究院负责人陈宇做重要分享:移动互联网数据价值挖掘)​(图为极光副总裁兼数据研究院负责人陈宇做重要分享:移动互联网数据价值挖掘)

 

关于极光

极光(www.jiguang.cn)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领先的移动大数据服务平台。其团队核心成员来自腾讯、摩根士丹利、豆瓣、Teradata和中国移动等公司。极光专注于为移动应用开发者提供稳定高效的消息推送、即时通讯、统计分析、社会化组件和短信等开发者服务。截止到2018年6月份,极光已经为34.4万移动应用开发者和88.7万款移动应用提供服务,其开发工具包(SDK)安装量累计近150亿,月度独立活跃设备近10亿部,覆盖了中国国内90%以上的移动终端。基于海量数据和洞察积累,极光已将业务拓展至大数据服务领域,包括精准营销(极光效果通)、金融风控、市场洞察以及商业地理服务(极光iZone)。极光将继续借助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为移动大数据赋能,致力于为社会和各行各业提高运营效率,优化决策制定。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