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拿下43亿观看人次,“后世界杯”时代咪咕还要让用户成为最大赢家

拿下43亿观看人次,“后世界杯”时代咪咕还要让用户成为最大赢家

 

7月15日,备受国人关注的世界杯终于落下了帷幕,法国队与克罗地亚的最终决赛,也让全世界观众为之沸腾。

咪咕作为世界杯直播运营方,公开数据显示在世界杯期间,共计有43亿人次通过咪咕视频手机客户端、PC客户端、TV客户端全场景观看本届世界杯赛事,而在决赛当天总计超过有2亿人观赛。

拿下43亿观看人次,“后世界杯”时代咪咕还要让用户成为最大赢家

 

对于咪咕来说,其并没有沉浸在对这一成就的享受中,反而继续加快步伐在7月11日,与苏宁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启动“451”计划,双方通过联运来为用户带来更多的观赛体验。

而咪咕与苏宁的合作,则也意味着咪咕尝试将自身积累的优势,延续到“后世界杯”时代,届时用户还可以继续享受到咪咕更多优质的体育赛事内容。

借此,我们也可以反过来看咪咕世界杯期间的数据,究竟反映了什么?以及为何其有能力将这些延续到世界杯之后,能否将世界杯期间的经验更好的运用在此后的赛事直播中?

咪咕拿下世界杯43亿人次观看量

说明了什么?

在世界杯期间拿下43亿人次播放量,从中也可以窥见咪咕的实力,对于咪咕而言,其达到这一数据,更重要的是其背后有着一系列的资源支撑。

1)背靠中移动优势,咪咕世界杯的成功也与中移动的鼎力相助密不可分,中移动拥有总共9亿多收集用户,6.7亿4G用户,1.3亿家庭宽带用户以及超过8000万的IPTV用户等等。

拿下43亿观看人次,“后世界杯”时代咪咕还要让用户成为最大赢家

 

在世界杯期间,中移动推出了大量看世界杯免流量的活动,推出咪咕视频卡等套餐,吸引了广大世界杯球迷爱好者,也为咪咕的世界杯直播的成功奠定基础。

2)咪咕自身的运营实力,咪咕并非仅仅只是单一的视频平台,旗下还集合了咪咕音乐、咪咕阅读、咪咕游戏、咪咕二次元、咪咕善跑等等全领域的泛娱乐产业,可以对一个体育IP,咪咕可以更好的让体育IP发挥出最大的价值所在。

拿下43亿观看人次,“后世界杯”时代咪咕还要让用户成为最大赢家

 

除了直播世界杯之外,咪咕方面还推出了《王冠咪咕馆-球财世界杯》的财经解说节目,咪咕视频、咪咕灵犀、咪咕阅读、咪咕圈圈几大平台进行播放。

拿下43亿观看人次,“后世界杯”时代咪咕还要让用户成为最大赢家

 

此外咪咕音乐还邀请到了宋秉洋担任世界杯咪咕特邀星推官,为世界杯创作《战歌We Are》歌曲等等。

此外在线下方面,咪咕还发起了“世界杯寻宝记”、AR+足球互动等活动,让普通人也能够在线下参与到世界杯的活动中。

咪咕长年积累的多元化的运作能力,将IP价值充分释放,也是咪咕世界杯直播能够成功的重要基础。

3)技术实力加持,除了在泛娱乐领域有着大量布局之外,咪咕同时还是一家技术见长的公司,而在本次世界杯直播期间,其也将技术能力运用其中。

拿下43亿观看人次,“后世界杯”时代咪咕还要让用户成为最大赢家

 

例如其多视角服务,让用户可以采取双方球队的视角、教练席的视角,以及专门用于观看战术阵型的高空视角等观看球赛内容,这其中运用到了诸多技术能力。

此外,咪咕还通过智能AI剪辑官,自动化剪辑了世界杯过程中的精彩短视频内容,而用户可以在直播过程中,瞬间分享到朋友圈、微博中,让完整的进球精彩时刻得以保留,这一核心功能也极为受到用户欢迎,例如像C罗进球短视频,在24小时内观看人次就突破1亿。

这些优质的剪辑的短视频内容,让世界杯期间的精彩内容形成了更多的二次传播,让爆款内容得以多次分发,这直接主推了世界杯期间,观众观赛的热情。

咪咕与苏宁战略合作

“后世界杯”时代,用户成为最大赢家

拿下43亿观看人次,“后世界杯”时代咪咕还要让用户成为最大赢家

 

咪咕与苏宁合作,双方将在一系列列资源上进行互补合作,这对于用户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利好消息,对于咪咕的用户而言,其享受到的不仅仅只是世界杯期间的观赛体验,更是能够在世界杯结束之后,依然获得持续的体育观赛享受。

这里主要有几个方面。

1)享受更多的版权内容,咪咕在世界杯期间的表现,背后也正是得益于中移动的强大实力,因此也让其能够获得这样顶级赛事的资源倾斜,可想而知的是在未来,还将会拥有更多的赛事资源被其收入囊中。而苏宁这边,其拥有着英超、西甲、德甲、意甲、法甲、欧冠等欧洲五大联赛版权。

双方的强强联合,都对其各自平台用户有着极大利好,而尤其对于咪咕的爱好体育赛事用户而言,其在观看完“世界杯”大赛之后,其又可以直接观看英超、西甲、德甲、意甲、法甲、欧冠这样的顶级赛事,可谓求之不得。

2)享受线上资源的联动,对于苏宁而言,其虽然拥有PP视频的视频内容优势,但是在泛娱乐的产业布局上并没有涉猎更广,而咪咕则拥有着全套产业链。

咪咕旗下拥有着咪咕音乐、咪咕阅读、咪咕游戏、咪咕二次元等等全领域的泛娱乐产业闭环,世界杯期间的运作能力,也让其证明了其运营实力,未来这些能力也将被运用到更多的赛事上。

此外咪咕的AI加持能力,也将会使得赛事的精彩视频内容,可以更好的传播给用户,实现更有价值的二次传播。

对于咪咕与苏宁的双方用户而言,未来也将在咪咕中享受到来自于五大联赛的全产业内容享受。

3)享受线下资源的联动,在线下资源方面,咪咕对于体育产业一直有着相关的产业布局,咪咕旗下有着“咪咕善跑”的健身产业布局,此外还有着中移动线下网点的全面触达,这对于苏宁用户来说无疑是巨大利好。

苏宁作为新零售产业的标杆企业,其拥有着线下零售,线上电商等诸多产业布局,因此也将把自身的优势与体育产业进行更为充分的结合,让咪咕用户也能够享受到苏宁所带来的相关便利。

“后世界杯”时代

最大体育IP生态平台或将诞生

咪咕与苏宁,二者联合运营,将在技术研发、5G云计算、渠道运营、影视资源、电视购物、体育社区等六大领域进行全面的战略合作。

咪咕背靠中移动,拥有着丰富的技术实力,以及运营商丰富的渠道资源,这可以为苏宁提供宝贵的经验支撑,而苏宁拥有丰富的电商资源。

“451”计划的启动,必将让双方在日后形成更大的体育IP+产业+技术的联盟共同体,为体育IP产业带来全新的生机。

也意味着国内最大的体育IP生态平台的诞生,用户则是最终受益者。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