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斗鱼拟募资7亿美元在美国IPO,估值高达200亿!

  科技先生7月23日讯,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此前考虑赴港上市的斗鱼正计划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据知情人士透露,斗鱼此次筹资将不超过 7 亿美元。

  而在一个月前,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斗鱼计划于今年三季度在港上市。在此变化期间,在美上市的虎牙股价大涨市值随之拉升。虽然斗鱼相关负责人对于上市地点的变化,表示“不知情”,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斗鱼赴美旨在借虎牙上市东风吸金。

  作为亚太地区增长最快的科技公司之一,胡润研究院认为斗鱼的估值高达 200 亿元。而国外分析师中,来自CBInsights的分析师对它的估值为15.1亿美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斗鱼先后获得奥飞动漫2000万人民币的天使投资,以及红杉资本2000万美元的A轮投资。

  2016年3月15日,斗鱼TV宣布获得腾讯领投的B轮超一亿美金融资,同时,A轮投资人红杉资本以及南山资本都将继续投资。

  2016年8月15日,斗鱼直播完成C轮15亿人民币融资,由凤凰资本与腾讯公司领投,2016年斗鱼累计融资金额超过20亿人民币。

  2017 年11月,斗鱼宣布在上半年完成D轮融资,国资和银行系入局,招银国际领投,南山资本通过元禾母基金跟投,成为中国首家进入D轮融资的在线直播平台,当时斗鱼直播还表示,公司目前已经完全进入盈利状态,并在积极对外投资。

  2018年3月,斗鱼TV获得新一轮6.3亿美金融资,腾讯独家投资。

  而且,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斗鱼已经对11家直播、游戏相关公司进行了投资,包括 LCD-Gaming、伐木累、NonoLive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