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远景集团主导收购日产汽车电池业务控股权,开启能源物联网战略合作

2018年8月3日,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能源企业,远景集团今日正式宣布将控股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日产”)旗下电动电池业务和生产基地-Automotive Energy Supply Corporation(下称“AESC”)。远景将同时收购日本电气旗下的电池电极生产业务公司NEC Energy Devices, Ltd.的全部股权,收购完成后,日产将拥有新公司20%的股权,携手远景共同推动电池储能技术及能源物联网的发展。
 
远景是一家能源物联网领军企业,构建了全球最大的能源物联操作系统EnOS™ ,连接协同全球5千万个风电,光伏,储能,充电桩,电动汽车和楼宇智能终端。远景也是全球领先的智能风电整机企业。除了推动AESC锂离子电池研发创新外,远景还将通过物联网技术赋予电池系统更多的网络智能,并让电动汽车参与构建清洁和智能的未来能源系统。
 
远景创始人兼CEO张雷先生说:“AESC锂电池产品拥有极致的安全和可靠性能,34万辆日产电动汽车没有一起重大电池事故的背后,是AESC在电化学技术,工艺和结构设计,热平衡和能量管理方面卓越能力的综合体现。远景作为一家技术创新驱动的企业,我们很高兴与日产及AESC团队合作,更好的推动锂电池技术创新和行业进步”
 
张雷还表示,“从能源视角来看,电动汽车是一个移动的智能电站,大规模电动汽车的应用将给电力系统带来巨大的影响,与此同时,电动汽车的里程焦虑和充电焦虑也正限制行业的发展。远景的智能物联网技术将使电池和充电更智能,并推动电动汽车同能源系统有机融合,尤其是让电动汽车为将来碎片化的可再生能源系统提供智能动态平衡。”
 
日产汽车首席运营官山内康弘(Yasuhiro Yamauchi)表示:“我们很高兴与远景签署收购协议,远景是全球可再生能源与数字能源科技领军企业。本次交易与战略合作将助力日产专注于研发生产市场领先的电动汽车——这与我们新中期事业计划“Nissan M.O.V.E. to 2022”设立的目标相符。我们充分相信,远景是一个强劲的合作伙伴,将有效领导新公司的战略发展,持续提高新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自2010年推出以来,AESC的锂离子电池已为34万辆全球畅销的日产Leaf(聆风)电动车提供动力,共计行驶超过70亿公里,且未出现一起严重事故。
 
远景计划升级AESC在日本、英国和美国的现有生产规模,以保证生产拥有高能量密度及更长寿命周期的电池。此外,为更好地满足中国电动汽车电池和固定式锂离子电池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远景还打算在中国无锡设厂。这有助于AESC持续降低锂离子电池成本,在全球所有主要汽车市场中独树一帜,并在众多主要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关于远景集团
 
远景集团以“为人类的可持续未来解决挑战”为使命,致力开创美好能源世界。作为全球数字能源技术领军企业,远景构建了全球最大的能源物联操作系统EnOS™ ,连接协同全球超过100GW的能源终端,同时是全球领先的 智能风机产品公司。远景产品线有EnOS™智能物联操作系统、智能风机和风场、阿波罗光伏,“楼宇智能大脑”等领域的产品和技术服务, 并在美国、德国、丹麦、新加坡等国家设立了全球技术创新中心。远景积极构筑智慧能源生态,战略投资和培育了Sonnen、ChargePoint、Protectwise、AutoGrid等能源科技创新先锋。
 
关于日产汽车
 
日产汽车是一家拥有丰富产品线的全球性汽车制造商,旗下拥有60多款日产、英菲尼迪及达特桑品牌车型。2017财年,日产汽车在全球的销量超过577万台,净收入达到了11.9万亿日元。2017年4月1日,日产汽车公布了其新中期事业计划—“Nissan M.O.V.E. to 2022”,该计划旨在帮助日产汽车公司在2020财年前收益实现30%的增长至16.5万亿元,产生累计2.5万亿日元的现金流。作为“Nissan M.O.V.E. to 2022”的一部分,日产汽车公司将凭其全球最为畅销的电动汽车-日产聆风进一步扩大其在电动车领域的领军者地位。公司总部设在日本横滨,经营范围覆盖亚洲及大洋洲,非洲、中东及印度,中国,欧洲,拉丁美洲和北美洲六大地区。1999年,日产汽车与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成为战略合作伙伴。2016年,日产汽车收购三菱汽车34%的股份,雷诺集团、日产汽车、三菱汽车组成了全球最大的汽车联盟,2017年全联盟销量超过1,060万台。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