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GPLP晚报:良品铺子IPO存隐忧 14只养老基金获批

良品铺子冲刺IPO,质量问题成阻碍

随着消费升级,我国休闲食品产业进入高速发展黄金期,近期,来伊份、盐津铺子也纷纷上市,并且全新一代休闲零食公司三只松鼠,良品铺子也在筹划上市,就在近期,6月29日,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良品铺子)在证监会网站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

据招股书披露,2017年3月21日,因良品工业委托两家供应商加工生产的产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其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金额合计64.28万元。

此外在2016年,四川省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外通报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显示,该期监督抽检共2397批,有173批不合格样品,样品总体不合格率为7.22%,而良品铺子在当地售卖的金针菇出现不合格问题。

2017年:中国消费者协会对外发布了2016年“双11”网购商品质量测试报告。报告中抽查的144款样品中有34款样品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而这34款产品中良品铺子的产品也赫然在列。

14只养老基金获批,长期资金或将入驻资本市场

8月6日晚间,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消息显示,首批南方、华夏、嘉实、广发、中银、博时、富国、万家、中欧、易方达、鹏华、银华、工银瑞信、泰达宏利14只养老目标基金已经获批,代表着基金业历史上首批养老目标基金出炉。按照惯例,这14只基金最晚将于6个月内完成募集。

上述14只首批养老目标基金中,共有9只目标日期型基金,5只目标风险型基金。两者区别在于目标风险基金主要让投资者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风险基金投资,而目标日期基金的资产配置主要由投资者距离退休的长短决定。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市场股债市场兼具较好的长期配置价值,是养老目标基金难得的建仓时间窗口,产品一旦获批将按照资产配置设计思路,并精选子基金快速建仓。

雄霸印度市场,小米拟继续对其投入大量IPO资金

印度是支撑小米发展的重要市场。今年二季度,小米手机全球出货量3190万台,同比增长48.8%。在印度市场中,小米出货量超990万台,略高于三星,市场份额从去年二季度的18%增长至30%。

正因为印度市场对小米来说很重要,也出于决策的考虑,小米打算抽出大量IPO资金拓展印度市场。

在8月6日,小米的印度负责人摩奴·库马·贾恩(Manu Kumar Jain)表示,将把通过最近的IPO募集的许多资金用于印度市场,尤其是构建物联网生态系统、投资更多创业公司,并针对印度开发物联网设备。贾恩表示,小米上月通过IPO募集资金45亿美元,其中30%将用于核心研发,30%用于搭建物联网平台,还有30%用于国际扩张,另外10%用于杂项支出。

小米一直在印度构建各种互联网服务,包括小米音乐、小米快传、小米浏览器和小米商店等。该公司最近还在印度推出了小米信贷,最多可以为用户提供10万卢比的贷款。

4万美元天使投资 如何在六年后最终收获6000万美元

据悉,Student Loan Hero是一个能够帮助学生管理上学贷款的网站。而以网贷为主的LendingTree便是看重了Student Loan Hero能够为学生提供贷款和还贷方案,最终以6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Student Loan Hero。

2012年,安迪和他的商业伙伴从一个名为Startup Chile的孵化器那获得了一笔4万美元的天使资金,用于开发一项名为“Toolbox”的产品。但是Toolbox的模式从来没有实现过。

安迪和朋友们暂时搁置了Toolbox的开发和运营,开始去构思Student Loan Hero的实施方案。最终,他们将Student Loan Hero定位为可以为申请贷款的学生提供财务分析和贷款方案的对比工具,与此同时还为用户提供了个性化的还款建议。

安迪说:“其实我们很早就有了这个想法,并且认为学生贷款是很多学生的痛点。因为当时我的学生贷款从7.4万美元增加到10万美元,使得自己的压力越来越大,我就在想“这是我遇到的痛点,我想要解决这个问题,那会不会有很多人像我一样?后来我们把想法写下来,就去寻找投资人了。”

公众仍对医疗保健方面的AI医疗技术疑虑

人工智能在医疗保健领域正变得越来越普遍,最近在巴比伦远程医疗平台内推出的AI技术就证明了这一点。CEO阿里帕萨写了一篇文章,论述AI在关键临床检查中的表现如何优于医生。虽然AI越来越先进,但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人们仍然没有特别信任它。

西方国家对医疗保健中的AI抵制最为强烈,这或许和这些国家的医疗保健行业相对强大有关。英国在对AI的接受程度和乐观程度方面得分几乎垫底,只有31%的千禧年父母为让孩子戴上可穿戴设备,生成数据来了解孩子健康的方式感到高兴。

更重要的是,只有11%的英国父母完全信任AI对孩子进行的诊断和治疗。印度和中国的父母对医疗保健方面AI的信心几乎是英国的4倍。这种信任会导致未来AI在医疗保健方面的发展主要来自发展中国家。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