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车费瞬间翻倍?滴滴司机曝光“外挂”软件骗局!

  科技先生8月13日讯,近日据媒体报道,一位良心发现的滴滴快车司机展示了使用“外挂”增加实际费用的过程。叫车前App显示费用为8元,到达目的地后费用却是16.09元。

  据悉,这名“自曝家丑”的快车司机姓王,原本是从事手机生意,一次来买手机的滴滴司机却成了他的“贵人”,声称使用外挂的话,跑滴滴的话来钱快,月入两三万不是问题。王先生一开始还不信,直到这位“贵人”亲自操作外挂,展示了原本只要40多的路费瞬间变成100多,就心服口服了。

  这款“外挂”是一款英文App。但这款APP不能自行下载安装,而是需要在苹果手机指定版本上越狱,由该App开发者直接安装到手机上,每个2000元左右。此外,这款软件也难以自行购买,要有人介绍到特定的群里。

  而这些使用“外挂”的司机一般都有两部手机,因为使用“外挂”后,滴滴出行APP的导航会不断提醒车辆在改变线路,车辆在导航上的位置也会一直变动。如果不用外挂的话,一天生意惨淡只能赚300多,用了之后能翻2、3倍,轻轻松松七八百到手。

  另外,这种“外挂”除了增加费用外,还有作弊抢单的功能。这款软件可以实现抢任何指定地点的单,但主要针对去机场的或长距离乘客,对道路情况不熟悉的外地人以及夜间习惯在车上睡觉的乘客是使用“外挂”的司机重点欺骗的对象。路程越远,计费就越高,外挂作假也就更方便不易被人察觉。

  对此,滴滴出行方面表示,公司已经监控到该作弊行为,平台上线了反作弊策略来识别这类作弊司机,一旦确认立即封号处理,并依据作弊订单金额进行罚款。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