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微信存包随存随取,杭州和平会展中心推共存智能柜服务

近日,杭州市和平会展中心正式启用“共存智能柜”,此举标志和平会展中心探索“智慧会展中心”又迈出了一大步。

 

记者发现,会展中心两个出入口均已安置了“共存智能柜”,每组有40个格口,30个小格、10个大格,柜机上设置有电子二维码扫描区,以及取包扫码处。值得注意的是,和其他公共场所的寄存柜不同,该柜机头部两端设置有两个安全摄像头。

 

另外,记者通过手机即可直接使用,只需简单3步即可,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共存智能柜”就会快速自动响应开门,放入物品,轻轻将门合上即可。若需要取出包,也只需要通过手机简单几步即可完成,整个使用过程不超过15秒。

 

 

 

据“共存智能柜”工作人员介绍,公司旗下“共存智能柜”采用了最新的物联网技术,通过手机互联网即可控制柜体。用户在使用智能储物柜时,无需缴纳押金,只需扫描柜身的二维码,系统即可根据用户需求,分配不同柜格,让消费者一键享受智能服务。用户取件时,再次扫描二维码,即可打开相应柜格,轻松取出物品。智能储物可以说是对储物体验的一次革新换代,相较传统的硬币或纸质条形码的开箱方式,更加方便快捷、安全无忧。

 

在智慧会展的行业发展趋势下,国内大部分会展中心均在寻求新的突破和探索。

 

行业人士认为,“智慧会展”是一种全新的会展服务平台,依托于互联网和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以线上与线下相互融合的方式,将各种商流、物流、人流、资金流和信息流进行整合,实现智慧技术高度集成、智慧会展髙端发展、智慧服务高效智能,有整体营销、综合运营、整合产品与商务服务接入等一整套智慧会展整合服务体系。杭州和平会展中心此次推出“共存智能柜”服务,为行业创造了一个新样本,值得继续观察。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