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GPLP投融资:沙特基金拟向特斯拉竞争对手投资10亿美元

 

新加坡风投基金Tin Men Capital募资1亿美元,专注投资B2B科技创企

目前,风投界逐渐涌入一大批新的风险投资基金,Tin Men Capital就是其中之一。然而,与大多数基金不同的是,Tin Men Capital将重点投资于企业技术。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Murli Ravi表示,目前该公司正进行总额为1亿美元的融资,而且已经完成首轮收盘,但他没有透露首轮具体规模。

截至目前,Tin Men Capital投资了两家新加坡创业公司:Overdrive IOT,该公司为企业开发了一种使用蓝牙跟踪其有形资产的技术,以及Globaltix,这是一家为线上线下的旅行社提供电子票务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根据该公司发布的新闻稿显示,展望未来,该风险基金致力于寻找智能城市、安全、企业生产力、运输和物流、全渠道零售支持以及旅游业等领域的“智能工业技术和自动化机遇”。

该基金将以积极的单位经济为东南亚地区进行Pre-A轮融资的公司提供支持,这意味着客户终身价值高且收购成本低。

盛立金融完成A轮5000万融资

近日,金融科技公司盛立金融宣布获得来自越榕资本、元禾华创的5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扩充建设、产品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等方面。盛立金融成立于2005年3月,是一家为国内的金融机构和专业投资者提供系统产品和服务的平台。

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拟向特斯拉对手Lucid投资10亿美元

不久前,特斯拉公司掌门人马斯克对外突然宣布了私有化收购计划(即让特斯拉公司退市),马斯克提到的收购资金支持者中包括了沙特主权财富基金(以下简称“沙特基金”)。据外媒最新消息, 沙特基金准备向特斯拉的一家竞争对手投资10亿美元。

8月19日知情人士称,根据初步投资计划,沙特基金将向美国加州的Lucid汽车公司投资10亿美元,将获得绝大多数股权。

据称,沙特基金的投资将分为多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将首先投资5亿美元,后续的资金将分两次到账,后续投资同时取决于Lucid公司的电动车产能水平。

消息人士也表示,沙特基金和Lucid公司之间的投资谈判,也有可能最终失败。

目前,沙特基金以及Lucid公司均未对上述投资交易的消息发表评论。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