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贾跃亭承诺承担十几亿元债务,乐视网随即涨停!

  科技先生8月21日讯,8月17日,乐视网在《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 》中称,乐视网与非上市体系达成认定债务规模约67亿元。

  今日早间,乐视网收到深交所问询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说明目前乐融致新增资事项的具体进展情况,协议各方是否已按约定履行义务,增资预计完成时间;核实说明目前乐融致新股权被质押与司法冻结的情况;补充说明公司与非上市体系达成认定债务规模约67亿元的明细情况。

  乐视非上市体系债务处理小组方面方面称,乐视控股已偿还了2.63亿元的债务,并与乐视网达成了40多亿元的偿债方案。此外,另有十几亿元的债务缺口,贾跃亭则承诺由他个人承担。

  债务处理小组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乐视债务危机爆发以来,上市公司大股东及乐视非上市体系债务处理小组一直在竭尽全力清偿债务和消除影响,配合上市公司解决债务问题,稳妥处置上市公司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就具体还款方案来看,乐视非上市体系此前曾与上市公司达成了“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乐融致新10%股权抵债10亿元、乐视金融资产作价抵债13.7亿元” 等还款方案。

  但是就目前贾跃亭的财务状况来看,兜底十几亿,真的靠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