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脉脉完成2亿美元融资 转向高端化发展

文/锦上花    GPLP

“BAT的高管们也经常刷脉脉,只不过他们通常是潜水状态,不发表言论。怎么让他们开口说话?”

发布会前的视频上,播放着脉脉打造的“高端人脉圈”。

会上,脉脉宣布了新的品牌口号——“成就职业梦想”。

这都表明,脉脉想要向高端化发展。

8月21日,国内领先的职业成长平台脉脉,在北京召开主题为“赋能·成长”的发布会,这是脉脉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场战略发布会。

会上,脉脉宣布完成 D 轮融资 2 亿美元。此轮融资由 DST 领投,IDG 资本、晨兴资本和 DCM 三家老股东跟投。光源资本担任脉脉 D 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就在去年11月,脉脉完成了C轮7500万美元融资,由DCM领投,IDG资本、晨兴资本跟投,并引入中国职业发展平台“智联招聘”作为战略投资方。

在C轮融资时,脉脉创始人、CEO林凡曾公开表态称,随着商业社交应用成熟期的到来,接下来的计划包括了赴美上市,同时也将在2019年下半年进军海外市场。

脉脉作为一个职场实名社交平台,用户主体为职场高阶精英人群,利用科学算法匹配出用户自己的职场人脉圈,商界知名人士也可以通过平台的直播功能,分享各类知识。

创立以来,脉脉与阿里巴巴、腾讯、微软、百度、甲骨文、IBM、CCTV、今日头条等诸多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和行业领军企业在市场拓展、个人信用体系、雇主品牌等领域展开合作。目前,脉脉已经领跑中国商务社交领域,拥有高质量白领注册用户超过5000万,活跃用户行业渗透率83.8%,月内容浏览量高达30亿,市场占有率位居中国第一。

这次发布会,脉脉表示要完成一次品牌的升级和蜕变。会议末尾,脉脉公布了“天梯计划”。据脉脉HRVP凌隽介绍,天梯计划预计投入10亿元,与各行业的1000个合作伙伴进行深度合作,为各行业职场人提供强力赋能。就像因材施教一样,天梯计划会分析各岗位一般需要的技能和升职的路径,为想要进步的人提供具体方向。该计划联合了联合思科、时尚集团以及分众传媒等公司。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