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女子叫“嘀嗒拼车”被骗近万元,司机:就是欺负她不懂

  科技先生9月3日讯,近日,王女士通过“嘀嗒出行”拼车的过程中,竟落入了一个匪夷所思的诈骗圈套,半小时被骗9000多元。日前,奉贤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宋伟和孙梁批准逮捕。

  据悉,王女士想通过嘀嗒拼车从上海去绍兴。发布订单需求后, 有一名姓宋的司机,通过平台联系她。按照“嘀嗒出行”的使用规则,车主和乘客双方只需要在APP上直接沟通乘车时间即可,车费也是由该APP计算好的,乘客需先将车费付到拼车平台上,待到达目的地后,点击确认按钮,车费方可到车主账户。

  然而,这位司机向王女士提出,私下加微信交易。因为司机发现王女士的资料显示她的拼车次数为0,于是便忽悠她,以各种理由要求王女士向自己转账。王女士转账后,司机宋某表示没收到钱,自己的微信号因为抢红包被封号了,于是又给了王女士一个微信付款二维码让她转账。

  紧接着,该司机宋某先后以“平台要超时了”“邀请活动”“嘀嗒平台统一退款”等理由先后8次让王女士扫二维码付款。半个小时内,宋某就成功骗取了近万元,随后拉黑了王女士微信。

  之后,就不再回复王女士的任何消息,王女士无法联系上他,只好报警。

  经查,犯罪嫌疑人宋伟和孙梁利用网上购买的嘀嗒出行账号,由孙梁在嘀嗒拼车软件上物色乘客,待与乘客谈妥后,就要求乘客加其微信小号,让乘客支付几十元定金。让乘客加的微信小号也是他们事先从网上购买的没有经过实名认证的微信,因此才发生因收红包被封号的情况。

  假如遇到警惕心不强的乘客,他们就将另一个微信收款二维码给对方,索要更多的定金,同时以此方法可以逃避法律的处罚。

  近期,奉贤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涉嫌诈骗罪,对两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