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南北露露商标战数年斗争升级 福田净利断崖亏损超9亿

作者:锦上花

来源:GPLP(ID:gplpcn)

南北露露商标战数年斗争升级

2015年起,承德露露就因商标问题把汕头露露告上了法庭。受商标纠纷影响,汕头露露的年营业额从前几年的几亿元降到几千万元。

最近,汕头露露开始反诉承德露露。8月9日晚,承德露露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法院传票等送达的资料,获悉法院已受理汕头露露诉承德露露商标使用许可合同纠纷一案。

关键证据主要指两份文件。一份是《备忘录》,另一份是《补充备忘录》。文件表示,汕头露露可以在南方八省生产和销售罐装 “露露”和在全国独家生产和销售“露露”利乐包产品。但承德露露表示文件不具备法律效力。

商用车龙头福田盲目扩张埋隐患 净利断崖亏损超9亿

8月31日福田汽车披露半年报,2018上半年实现营收216.63亿元,同比下滑5.54%;净利润亏损9.01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02亿元。

半年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国汽车销量不断增长,同比去年增长约5.57%。然而福田汽车的销量却与大势相反,福田销售汽车总量约27.9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约8.05%。

分析师表示,福田汽车利润大幅下滑,主要和大规模投入建设新工厂和生产线直接相关。

因虚假陈述被判赔偿投资者1637万 山东墨龙竟然提起上诉

2017年,证监会对山东墨龙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书显示:山东墨龙披露的 2015 年、2016 年部分定期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同时一些重大投资事项未及时披露。投资者知道实情后便向山东墨龙发起维权诉讼,最终法院一审判决山东墨龙应向投资者赔偿其投资损失的72%。根据山东墨龙今年发布的半年报显示,投资者诉讼已经涉案1637万元,已开庭19件。

山东墨龙的2018年上半年中报显示,扣非净利润为2398万元,同比增长363.99%,负债率则增长69.09%,综合来说,公司的盈利水平上涨,终于从2015年到2016年两年的连续亏算变成盈利。但1637万元的赔偿额对于扣非净利润仅2398万元的山东墨龙还是压力不小。最终,山东墨龙选择上诉,然而翻盘可能性较小。

猫眼赴港IPO 多年持续亏损21亿

9月3日,猫眼娱乐发布招股书,确定赴港IPO。

2018年上半年,猫眼娱乐亏损2.31亿元,经调整后亏损为2070万元;收入为18.95亿元,同比增长100%。回顾过去几年的业绩,2015年、2016年及2017年猫眼娱乐亏损净额分别为人民币12.98亿元、5.08亿元及7610万元。

2015年至今,猫眼累计亏损额达到21.13亿元。经调整后的净利润数据,让猫眼在2017年实现正向收益,按照这一统计口径,2015年至今,猫眼累计亏损为13.75亿元。

上市后的猫眼仍面临着变现能力的压力。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