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如何将新技术应用于你的商业模式 这篇文章给你答案

原标题(This Is How Tech Should Be Evolving Your Business Model)

编译:绵延

企业采用新的科技技术是因为它能赋予商业的诸多好处,而不是单单因为新技术的出现。

网购已经成为普通人的生活方式,同时亚马逊和谷歌等科技公司也迅速意识到消费者的数据能转化为他们最大的优势。在这个过程中,它们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数据库。如今,当沃尔沃的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翻番时,沃尔沃选择成为了一家仅销售电动汽车的汽车制造商,且紧跟21世纪的发展趋势。

这些行业有什么共同点呢?它们和其他公司一样,通过新技术而建立以及扩展了他们的成功之路。他们评估技术变革对公司,客户以及行业的影响后,相应地调整了他们各自的商业模式。

但他们没有盲目追随那些新兴技术。不是所有的新技术都能适合你的公司发展,而且那些能用的技术也不能保证会帮助你成功。

在考察完沃尔沃汽车的技术以及探讨曾经经历过的经验教训后,技术投资人尼克拉斯·伯格曼解释说,虽然你可能不是新兴技术的早期使用者,但对他们视而不见也不是一种选择。作为商业领导,你需要了解新技术并了解它将如何影响你的业务和行业。他告诫说:“无论如何,都不要忽视它。无知是幸福的,但这对新技术来说不是一个可行的战略回应。”

为了真正发挥新兴技术的价值,要让它真正的融入你的公司文化,这样你的顾客和员工买进的就是你的技术。这意味着,当你评估从市场研究到生产运营再到消费者参与的商业模式时,技术的变革需要具有战略眼光。通过这三个技巧,您可以使用技术成功抓住新的机遇。

  • 利用技术开辟新天地—-无论是实体的还是虚拟的

 

互联网为消费者打开了新的世界,同样,它也让全球每个行业的初创公司都有接触市场的机会。哪怕是最年轻的公司,也都可以在推出的同时进入国际市场,或者迅速扩大到足以在公司还年轻时进入市场。

只要应用了正确的技术,你可以从世界各地对国际市场进行研究,并在每个市场中细分出你的受众目标。同时制定扩展战略,对新市场进行透彻分析,然后再深入研究新市场,每次开拓新领域的尝试都有可能取得成功。

  • 新兴技术你的网店脱颖而出 

 

研究一个全球范围内的新市场是一回事,但实际上在该市场开设店铺是另一回事。你可能不能在另一个国家/地区建立实体店面,但你可以开设网络店铺。对于消费者来说,虚拟购物会更加方便。他们可以找到你的网店,仔细阅读你的商品,购买过程更容易,这些便利都会自动提升你的品牌价值。

理论是这样没错。但是,电子商务新贵如何能够与已经获得大量市场份额的亚马逊和阿里巴巴竞争呢?诀窍是让购物体验充满乐趣和娱乐性。Tophatter是一个移动在线市场,自六年前推出以来已经从投资者那里获得了3500万美元,其平台专注于客户娱乐—-让顾客在生动,简单,安全,且免费加入的方式竞标产品。通过有意识地提升其网站的“有趣”指数,网店可以更好地吸引全球消费者,毕竟有74%的消费者表示在购物时他们最开心。

  • 使用技术能够更好地关注消费者

 

在你用技术来扩展业务时,你会发现不止你一家公司这样做。事实上,2017年世界经济论坛报告预测,由于移动技术的扩张,未来十年消费者将获得“比以往更多的选择权和主导权”。为了在人群中脱颖而出,企业需要使用技术创新来运营产品,以此来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方式。

例如,虽然购物公司可以从消费者数据中赚钱,但消费者却不买账。他们要求更高的透明度,所以企业的商业模式如果能满足消费者对透明度的要求,获得的忠诚度将比任何广告带来的都多。

新技术的引入意味着新的变革,但这种变化应该是经过深思熟虑后实施的。拥抱创新,但不要忽视公司的使命—-建立一个消费者可以信赖的品牌,无论他们身在何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