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GPLP早报:贝因美中报扭亏为盈 趣头条靠奖励营销走上IPO之路

作者:锦上花

来源:GPLP(gplpcn)

快播破产 创始人王欣挥手作别

9月3日,金亚太科技对快播公司提出的破产清算申请生效。2014年7月,法院确认快播公司欠付金亚太科技货款9737742.68元及逾期付款利息300000元。鉴于快播公司一直无可供执行的财产,金亚太科技主张的债权至今未得到清偿。

由于版权和色情问题,快播创始人王欣于2014年被抓。被判三年六个月有期徒刑,直到2018年2月7日才重获自由。出狱后,王欣从快播抽身,不再持有快播公司股份。

贝因美创始人回归 中报扭亏为盈

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价从今年2月份至今,一直在4元到5元的低位徘徊,距离去年高点股价已经缩水了五成多,虽然贝因美上半年业绩有所好转。财报显示,本期净利润为853万元,同比上涨102.32%,扣非净利润虽亏损1.06亿元,比同期亏损的3.8亿元已有所降低。本期负债为27.97亿元,降到了2017年以来最低水平。

贝因美脱ST帽仍路途坎坷,从贝因美的产品来看,奶粉类依然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产品单一。今年5月份贝因美创始人谢宏正式回归,回归后贝因美的团队管理以及渠道渠道都有所改善,但消费者是否还依然认可贝因美依然存在不确定性。

趣头条靠奖励营销走上IPO之路

9月4日,趣头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更新后的招股书,招股书显示,趣头条预计9月14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股票交易代码为“QTT”。首次公开募股初步确定的发行区间为7至9美元,发行量为16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

截至2018年6月,趣头条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亿,月活跃用户近5000万。趣头条采用的运营方式简单粗暴,是现金激励+收徒模式,这导致平台内容鱼龙混杂,出现一些低俗资讯。业内人士表示这样充斥着低俗内容的资讯平台,最终恐怕还是逃不过像今日头条、一点资讯这样被监管的命运。

二手车电商进入战略相持期 人人车积极引进人才

2018年的中场当中,人人车创始人李健花了很多精力引进人才。2018年3月份,先后有前阿里巴巴高管刘自成加盟任首席运营官,原百度技术骨干张绍文也加入担任技术副总裁,主要负责人人车的技术体系搭建、用户端产品研发、智能定价系统迭代,大数据及AI算法运用等等。

二手车电商行业迎来转折点,人人车目标在技术保障的前提下,人人车所覆盖的城市服务品质保持一致,实现规模又经济。

同时,加盟人人车后,张绍文开始打造人人车大脑。充分解决了二手车电商的两大痛点:信息不对称以及中间环节多、成本高。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