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GPLP早报:乐视网和中弘股份停盘核查 传云集微店赴美IPO

作者:锦上花

来源:GPLP(gplpcn)

乐视网和中弘股份停盘核查

近日,乐视网在11天内上涨逾64%,中弘股份也在股价跌至1元以下9天后开始上涨,有即将突破1元的趋势。两家公司在9月5日收盘均已涨停板收盘,收盘后两家公司同时发布公告,宣布停牌核查。

两者都发布过风险提示和财务公告,提示退市可能。然而市场逆向买入,两只股票竟出现反转。其中,散户和证券营业部占有绝对主导地位。由于近期股市行情低迷,游资们开始将目标瞄准超卖超跌的股票,并实施短期买入卖出的“一日游”式交易策略。相对于抄底,更是投机行为。

传云集微店明年赴美IPO 曾因网络传销被工商局处罚958万

9月5日,知情人士透露消息,中国电商云集微店已授权摩根士丹利、瑞信和摩根大通牵头,寻求2019年初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并希望通过IPO获得70-100亿美元的估值。消息人士说,该公司已在2017年实现收支平衡,预计在2018年盈利,计划在IPO中筹集约10亿美元。云集微店、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和摩根大通的代表均拒绝置评。

然而,在2017年,云集微店被列入2017浙江“红盾网剑”专项执法行动十大典型案例之一,被定性为“传销”,其开发企业被合计罚没超958万余元。微信随后以涉嫌多级分销为由,封杀了云集微店的公众号。

星美控股债台高筑 旗下影院纷纷停业

8月31日,星美控股发布了2018年中期业绩报告。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收益24.48亿港元;毛利8.83亿港元,同比增加14%;公司拥有人应占期内溢利3.01亿港元,同比减少1.45%。财报其实并不平稳,星美一季度的票房收入为6.2亿元,而中期财报公布的最新数据为9.95亿元,也就是说二季度星美的票房收入只有3.75亿元,下跌约40%。

截至8月31日收盘,星美控股报价2.23港币,跌8.98%。9月3日,连跌数日的星美控股停牌。

今年年初,实控人覃辉还信心满满地想要继续扩张,将影院从365家增加到450家。但今年实际运营的影院数量从365家下降到了254家。员工也因为被拖欠工资将星美告上了法庭。

阜兴出逃两个月的董事长朱一栋被抓回

8月29日,出逃两个多月,先后辗转数个国家的上海阜兴集团的董事长朱一栋如今被上海警方押解回国。

阜兴集团官网信息显示,2017年集团资产管理总额超过350亿元。今年6月份集团实控人朱一栋失联,阜兴系相关私募产品开始大面积出现兑付逾期。7月13日,基金业协会发布“关于上海意隆等4家私募基金管理人风险事件的公告”, 公开信息显示,上述四家私募均为阜兴系公司,其中出现兑付问题的阜兴系相关私募产品预计高达180亿元。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