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GPLP早报:千山药机巨亏 AMD转投台积电

作者:锦上花

来源:GPLP(ID:gplpcn)

白云山研发投入不足2% 靠卖凉茶和金戈支撑

广州白云山,一家主营中药、化学药和生物制药为一体的医药企业,2017年研发占比仅为1.78%,用于销售的费用约有43亿元,销售费用率20.42%,研发费仅不到3.8亿元。

白云山产业链布局,形成了大健康、大南药、大商业、大医疗四大业务板块,以及电子商务、资本财务、医疗器械三大新业态。其中占比较高的为大健康和大南药两个板块,而这两块也以王老吉和金戈(万艾可仿制药,又称伟哥)为白云山的两大利器。

千山药机巨亏 中报议案遭两董事投反对

9月5日,千山药机发布公告,公告显示2017年度财务报告被瑞华会计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可能面临被暂停上市的风险。距离年报公布截至到目前已经约半年,该项危机还没有解除。

8月29日,千山药机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收1.23亿元,同比下降32.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08亿元,同比下降70.03%。下降主要是受市场、公司债务危机影响,以及制药机械主要产品营收大幅减少。有意思的是,公司因违规资金占用问题没有解决,此次披露的半年报议案遭两名董事反对,并有一票弃权。

携程财报解读:越是在分散的市场 平台就越有机会

9月6日,携程旅行网(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TRP)公布了截至2018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携程今年第二季度净收入为人民币73亿元人民币,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24亿元人民币。当天携程股价涨了5.44%,总市值逾210亿美元。

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梁建章阐述了携程的客户获取和留存战略——发掘更多新用户,全力服务好现有用户。中国酒店住宿市场非常庞大,并且碎片化趋势十分明显。而越是分散的市场,平台越有机会,这也是携程市值比Expedia高的原因之一。

携程的国际业务增长强势,有百分之三十以上的业务是纯国际化的收入并且在不断增长。

AMD转投台积电

建造一个最先进的芯片制造厂需要大约100亿美元甚至150亿美元,而世界上只有少数几家公司能够积累这种专业知识和资本。罗格方德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公司将不会投资7纳米制造厂。同时AMD表示,其投资目标将从罗格方德转为台积电,以打造其最新的高端处理器。

罗格方德今后将专注于14纳米级和12纳米级的行业投资(一纳米是十亿分之一米,这个数字指的是电路之间的距离),这意味着更少的前期投入,以及更小的技术开发风险。也就是说,目前只有台积电、英特尔和三星这三家公司仍在建造7纳米级的芯片工厂。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