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东芝新视界:童话里竟然都是真的!

小时候的我们总有许许多多的奇思妙想,幻想着这个世界有许多神奇又好玩的力量。像是哆啦A梦的时空穿梭任意门,只要轻轻拉开时空这头的门,下一秒就到了天涯海角。又或者是像孙悟空那样,一个筋斗云就能翻十万八千里。

然而几乎是眨眼间,人就长大了。成人的世界平添了许多烦恼,也失去了想象的力量。但借助东芝的新视界,你也许能看到点不一样的神奇发明。

1、哆啦A芝的小型水力发电机

怂怂的大雄需要哆啦A梦帮他攻克生活的大小烦恼,而现实中的你则需要哆啦A芝给你带来不一样的生活体验!还记得哆啦A梦的缩小灯吗?就像手电筒一样,轻轻一照,眼前的物体立马就缩小了。但它是有时间限制的,照射后的物体没多久就又会恢复成原样了。所以,你可以看看东芝的新发明:落差2米就可以发电的小型水力发电机“Hydro-eKIDS”(不必用上缩小灯,本身体型就很迷你,而且还不会再次变大哦)!

相对于需要兴建大坝引水管涵的传统水力发电设施,东芝Hydro-eKIDS的身形相对小巧,而且能节省大量的前期投入和漫长的建设周期。它是东芝独辟蹊径地对水轮机和发电机进行一体化研究的成果,不受地域限制、便于安装,完美地实现了2米落差就可发电的创举!在节省人力物力、突破地形限制等优势的同时,它还具有环保的功能。

日本东京世田谷区的田园调布学校在其空调管道上安装了东芝“Hydro-eKIDS”,利用循环泵使宿舍房顶的换热器与地下水箱中的水形成循环,生成冷水(冬天生成温水),同时形成水流落差。由此产生的电能便作为走廊照明的电源使用,不仅节约了资源,还起到了环保教育的作用。

2米就可以发电,小巧便携还环保!哆啦A芝的Hydro-eKIDS不由得让人疯狂打call!

2、芝拉丁的神奇飞毯

童话故事里的阿拉丁能领着茉莉公主乘着飞毯一起去看世界的尽头,而现实生活中的我们只能像小蓝蚂蚁一样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中来往穿梭。虽然没有神奇的飞毯,但我们却有了新型的代步工具——电动汽车。相对于普通汽油汽车,电动汽车能有效地减少能源消耗,避免环境污染。然而这种新型的电车却有一点不好,耗电快充电又慢——这就大大限制了电车一族的日常出行。

不过还好,没有阿拉丁,我们还有芝拉丁。在芝拉丁的世界里,我们有完美的解决方案:东芝SCiBTM电池。你能想象仅仅6分钟就将一台电动车的电量充至80%吗?而且反复充放电15000次以上也没有问题。这意味着在东芝SCiBTM电池普及后,我们驾驶的电动车也能像阿拉丁飞毯一样,带着我们穿山过水,不必再担心因为找不到充电桩而遗落在大山深处了。更让人欣喜的是,在不久的未来,SCiBTM电池还可以被应用在即将普及的自动驾驶出租车上,如同扫地机器人一样,让短距离行驶的出租车能自动返回充电设备。不仅远程驾驶电车不再是梦,共享电动车也不再是梦。

而让梦想照进现实的基础,就是芝拉丁的SCiBTM电池,完美的飞毯加速器,让童话有了成真的可能。

3、蓝胡芝的独家搜索秘籍

短短几年间,经过层层扒皮,我们从小到大熟知的格林童话就从睡前暖心小甜饼变成黑暗惊悚止儿啼。这其中又以蓝胡子的故事最为惊悚:战战兢兢的少女被满眼的血泊吓住,钥匙也不小心掉到了地上,染上了再也洗不掉的红色液体。那抹惊悚的红色,仿佛精准的追踪定位仪,无论如何都能探知主人公曾到过的地方。

那么,在现实的世界里,是否也有这样的仪器呢?有的,东芝的AI图像识别技术了解一下吧。没有故事里那诡异莫名的氛围,蓝胡芝的交互型AI“RECAIUS™”系统堪称现实生活中寻人的独家利器。“RECAIUS™”系统通过提取人物的固定特征,多台摄像机识别匹配信息等手段,有效地减少了计算量,成功实现了高精度分析的图像识别。而且,蓝胡芝的这套系统应用相当便利,操作十分简易,在现场根本无需专业人员操控,即使普通的工作人员也可以通过输入图像模板,轻松检索相关信息。

自2017年8月以来,这项新技术就受到了业界内外的热切关注。这项不断成熟的新科技已经确认可以应用于各行各业。它在传统领域和时代前沿领域的应用达到了完美的融合:不仅可以判定可疑人员、寻找走失儿童,也可以广泛应用于市场营销领域。

蓝胡芝的独家搜索秘籍,锁定目标,一点即中,天涯海角,找到你所想找的人。

说了这么多,东芝科技的满满诚意,你看到了吗?以神奇的科技创新,赋予成年人想象未来的能力。做有趣的科技,我们是认真的。

东芝匠心网站简介:

东芝匠心,讲述有温度的东芝科技故事。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当今世界最前沿的科技资讯;在这里,你也可以了解第一手的东芝科技发展动向;在这里,你更可以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芝友”一起,关注人类的活动与社会的发展。东芝匠心,为人与人、人与物、人与理念,以及人与世界之间架起一道良好沟通的桥梁。我们期待以最深刻的洞见观测当前社会的诸多问题,并合理提出完美的解决方案。在东芝匠心,体验不一样的科技风潮与人文关怀。

关注东芝匠心网站,一起来聆听有温度的科技故事吧!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