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极光大数据:汽车服务类app人群数据分析报告

极光大数据(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G)发布《汽车潜在消费人群画像报告》,本报告分为汽车4S店访客画像、中国车展访客画像以及汽车服务类app人群画像三大部分。本章节所介绍的汽车服务类app人群指手机中安装有汽车服务类app的人群,汽车服务类app包含汽车社区、汽车交易、汽车养护、车险、充电桩服务、违章、汽车资讯、驾考等app类别。

 

数据亮点:

•      汽车服务类app人群中,男性用户超过6成,26-35岁用户达57.6%

•      汽车服务类app人群在一二线城市的占比偏高

•      泰国、美国、日本是汽车服务类app人群主要的出国目的地

•      滴滴出行深受汽车服务类app人群偏好

•      国务院app是汽车服务类app人群偏好的新闻资讯app

 

据乘联会统计,2017年全年乘用车销量达2420.9万辆,第四季度是汽车的销售旺季。在各类线上线下与汽车消费相关的场景中,有三类最主要的场景,分别是汽车4S店访客、车展访客和汽车服务类app人群;本次报告重点关注的汽车服务类app人群。

 

本报告中的汽车服务类app人群主要指手机中安装有汽车服务类app的人群,汽车服务类app包含汽车社区、汽车交易、汽车养护、车险、充电桩服务、违章、汽车资讯、驾考等app类别。

 

根据极光大数据的统计结果显示,汽车服务类app人群中,男性用户偏多,占比达63.9%,女性用户占比36.1%;在年龄分布中,26-35岁用户达57.6%,16-25岁用户占比为26.4%。

 

极光大数据的统计结果显示,汽车服务类app人群在一二线城市比例达49.2%;广东省、江苏省、山东省三个省份占比最高,分别占比11.6%、7.4%和6.7%;城市分布中,北京、上海、深圳用户占比最高,分别占比3.5%、3.2%和2.2%。

 

极光大数据的统计结果显示,汽车服务app人群中,北京、广州、上海是汽车服务app人群最主要的出行目的地。其中,10.9%用户去过北京旅游,9.8%的用户去过广州旅游,8.4%用去过上海旅游。

 

根据极光大数据的统计结果显示,泰国、美国、日本是汽车服务类app人群主要的出国目的地。汽车服务类app人群中,有19%去过泰国旅游,9.4%去过美国旅游,6.3%去过日本旅游。

 

极光大数据的统计结果显示,在应用偏好方面,滴滴出行深受汽车服务类app人群喜爱,以61.6的偏好指数位列第一,滴滴旗下另一款app滴滴车主以60.6的偏好指数位居第二。

 

极光大数据的统计结果显示,在新闻资讯领域,国务院以46.9的偏好指数位列第一,腾讯新闻以45.3的偏好指数位列第二,腾讯体育以45的偏好指数位列第三;在网络视频领域,短视频app快视频以48.1的偏好指数位列第一。

 

极光大数据的统计结果显示,在金融理财领域,京东金融以58.2的偏好指数位列第一,力压银行服务类app;在旅游出行领域,滴滴出行和滴滴车主包揽偏好前两名的位置。

 

报告说明

1.  数据来源

极光大数据,源于极光云服务平台的行业数据采集及极光iAPP平台针对各类移动应用的长期监测,并结合大样本算法开展的数据挖掘和统计分析

2.   数据周期

报告整体时间段:2017年5月~2018年5月

具体数据指标请参考各页标注

3.  数据指标说明

城市等级划分依据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发布的2018年《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

4.  法律声明

极光大数据所提供的数据信息系依据大样本数据抽样采集、小样本调研、数据模型预测及其他研究方法估算、分析得出,由于方法本身存在局限性,极光大数据依据上述方法所估算、分析得出的数据信息仅供参考,极光大数据不对上述数据信息的精确性、完整性、适用性和非侵权性做任何保证。任何机构或个人援引或基于上述数据信息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所造成的法律后果均与极光大数据无关,由此引发的相关争议或法律责任皆由行为人承担

5.  报告其他说明

极光数据研究院后续将利用自身的大数据能力,对各领域进行更详尽的分析解读和商业洞察,敬请期待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