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GPLP晚报:林宇非法拘禁 印记传媒4亿短期融资券违约

作者:锦上花

来源:GPLP(ID:gplpcn)

林宇非法拘禁案成罗生门 对史文勇的指控多有不实

最近网秦(凌动智行)的林宇和史文勇围绕领导权争争不休。

林宇称,2016年11月至2017年底,自己被绑架13个月。林宇指控史文勇为幕后指使人。9月10日,林宇公开了被非法拘禁立案告知书,表示公安已介入此案。林宇还对史文勇提出了多项公司管理问题的指控。可根据调查,林宇对史文勇的指控多有不实。

9月10日,林宇个人发布所谓“管理层人事调整公告”。里面宣称“林宇接任网秦CEO,并担任联席董事长,同时任命博达、周远和张跃兵为新董事。”但根据凌动智行发布的关于特别委员会独立调查的报告暨宣布董事会变更公告,根据公司章程,董事会选举董事迟睿为联席董事长。史文勇博士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

养猪又要赛马的罗牛山 盈利增长全靠投资收益

8月10日罗牛山公布了2018年半年报,罗牛山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9亿元,同比下降53.74%,归母净利润3.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57.18%。虽然营收下降,但是净利润却涨上来了。

事实上,罗牛山的利润增长并不是其主营业务带来的增长,而是投资收益让罗牛山2018年的半年报扭亏为盈。年报显示投资收益约为3.8亿元,占利润总额比例为111.04%。

此外,今年5月,一纸“海南国际赛马娱乐文化小镇”的项目备案证明,让罗牛山股价暴涨。按照规划,项目应于今年动工。如今距离2018年结束仅剩不足4个月,还没有任何项目落地的消息,在2018年半年报中对于赛马项目也是只字未提。

印记传媒4亿短期融资券被爆违约

9月10日晚,印纪传媒发布公告,由交通银行主承销的该公司2017年度第一期4亿元短期融资券应于9月8日(该日为周末,顺延至9月10日)兑付本息。截至9月10日,印纪传媒未能按照约定将“17印纪娱乐CP001”兑付资金按时足额划至托管机构,已构成实质违约。

对于违约的原因,印纪传媒称,公司业务发展低于预期,经营业绩降幅较大,持续盈利能力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资金筹集困难,导致17印纪娱乐CP001未按时足额兑付。

西部牧业持续两年亏损 2018年不盈利就退市

西部牧业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净利润为2097.18万元,这是公司2015年之后发布的财报中唯一一次盈利报告期。到了2017年年报时公司亏损达3.76亿元,同比跌幅704.02%,成为报告期亏损之最。再到2018年上半年财报,上半年西部牧业亏损4029.42万元,对比同期亏损稍微缓和。

9月7日,西部牧业发布被暂停上市风险提示公告,公告显示,因西部牧业连续两年亏损,根据规定,创业板如果连续出现3年亏损,上市公司将会被暂停上市,如果2018年年度审计报告最终确定为亏损,那么公司股票将会面临暂停上市。2018年将成为公司去留的关键年。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