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GPLP晚报:*ST宝鼎卖资产来保壳 长城汽车SUV销售下跌

作者:锦上花

来源:GPLP(ID:gplpcn)

*ST宝鼎卖资产来保壳 股价从最高点跌掉近80%

为了不被退市,*ST宝鼎(002552.SZ)正在施展浑身解数来保壳。根据7月24日晚*ST宝鼎发布的中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约1.39亿元,同比增长近24%;利润指标均实现扭亏为盈,其中净利润近2256万元,增幅高达374%;扣非归母净利润仅有584万元,但增幅亦达到142%。

从上半年发布的业绩情况来看,虽然实现增长,但近7成业绩靠投资收益,持续性大打问号。*ST宝鼎的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陷入巨额浮亏,员工持股计划浮亏超六成,浮亏金额高达4363万元。*ST宝鼎公司股价也已经从最高点跌掉近80%。

长城汽车拳头产品SUV销售下跌 盈利不敌负债45% 的增速

2018年年初(3月24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01633)发布年度财报,净利润同比下滑60.05%。当周开盘后股价开始下跌,截至9月12日,股价已经从11.3元/股跌去了37.79%,报7.03元/股。

9月8日,长城汽车发布产销快报,曾经以SUV取胜的长城汽车,其主要产品SUV系列的销量却出现下滑。哈弗系列除了哈弗H7,M6车型的销量出现上涨,其余SUV车型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哈弗H1,H8跌幅最大,分为100%和76.31%。

2018年上半年财报显示,长城汽车上半年营业收入为486.78亿元,同比增长17.99%,净利润37.17亿元,同比增长53.01%,其负债合计529.01亿元,同比增长45%,同时负债率为50.77%。

硅谷不是唯一选择:风险投资需要地域多样性

美国高科技产业过于集中,尤其是风险投资行业缺乏地域多样性,高度集中在少数几个技术中心,主要是沿海地区。2017年,三个都市区 – 旧金山,纽约和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 – 占据了前20大城市投资的约三分之二。但有迹象表明,VC已经不再从传统的中心追求利润。 2015年,Bloomberg记录下了有风险投资交易的119个都市区;到2017年,这个数字达到了141个。像哥伦布,俄亥俄和印第安纳波利斯这样的新创业中心越来越受到关注。

研究发现,自2001年以来,位于硅谷的初创公司的利益已经远不如往日。虽然顶级风险投资公司的表现往往优于公开市场,但其余的并没有那么出色。比较小的VC想挣钱,需要的正是把目光转向中西部或南部那些没有被巨额资金轰炸过的地区。

企业直播领域独角兽微吼逆势兴起

从用户数据上来看,中国直播行业的惨烈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并且同时面临短视频、长视频的用户时间争夺战。然而,据市场研究公司Crozdesk最近的一份SaaS与创业公司研究报告统计,B2B SaaS服务将推动整个软件与云平台行业的发展。在经济下行阶段,市场营销将变得更为重要。一直专注于企业级服务的微吼直播迎来了其历史上最好的时刻。

微吼CEO林彦廷认为:“对于客单价较高、系统比较复杂的产品,不可能靠一次营销解决交易行为,需要首先通过大数据分析出高端、中端观众,再引回营销,直到完成交易的购买,这同时也包含了用户的运营。直播是目前唯一可以看到的一对多的实时互动营销的手段。”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