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GPLP君带你看2018苹果发布会 为中国用户提供双卡双待

作者:锦上花

来源:GPLP(ID:gplpcn)

9月13日,被戏称为“北美科技春晚”的2018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开始了。在世界人民的期待下,苹果会交出怎样的答卷呢?

本次,苹果推出了三款新手机,分别是:iPhone XSMax、iPhone XS、iPhone XR。发布会还推出了一款新手表:Apple Watch series 4。

iPhone XS、iPhone XS Max:

1、软件打开加速,最快提高30%

尺寸上,iPhone XS为5.8英寸,iPhone XS Max为6.5英寸。

备受期待的两款手机作出了什么新的改变呢?

首先,最重磅的,芯片升级!苹果给新手机配备了新一代7nm制程的A12仿生芯片。A12配了6核CPU,每秒能执行5万亿次运算,速度比A11快15%。A12的4核GPU图形处理速度比A11提升50%。运行自家的机器学习平台Core ML速度比A11快了9倍。形象的来说,有了A12的一系列更新,苹果的各种APP打开速度能都最快提高30%。这么快的运行速度,A12的能耗却是之前的十分之一。

  • 外观自然也要更新,超视网膜显示屏

OLED屏幕不仅更坚固了,而且更清晰了,苹果取名叫Super Retina Display,超视网膜显示。每英寸像素数高达458。

  • 配置了国人们心心念念的双卡双待功能

最新的苹果iPhone Xs以及iPhoneXs Max支持双卡双待功能。苹果和全球主要的电信运营商,如沃达丰、ATT、TMobile等都展开合作,推出支持eSim卡的双开双待。考虑到中国的运营商除了联通,对eSim都还不支持,苹果表示特地出了个双实体卡槽的中国特供版。

  • 防水升级,洗澡不要怕进水

这次iPhone防水升级成了IP68,号称可以在水下2 米坚持半小时,而且不仅防水,还防盐水、果汁、茶、啤酒等等液体。这样泡玫瑰浴时忘把手机拿出来都不用怕了。

  • 续航时间延长

iPhone XS续航比iPhone X长一个半小时, Max由于屏幕比较大,只长了半小时。

  • 拍照功能也升级

本次iPhone XS系列仍然采用了1200万像素后置双镜头和7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但引入了一个新功能——smart HDR(智能HDR),通过引入更灵敏的感光元件、更强大的ISP、更先进的算法等,让照片中的高光和阴影细节更丰富。其次,苹果还重磅推出了“景深控制功能”,在人像模式下,摄像头将会记录更多图像的深度信息,用户拍完照之后,还可以调整人像背景的虚化程度,造成景深变化的感觉。

iPhone XR:

除了两款 iPhone XS,这次发了一个低端一些的机器,iPhone XR,大小为6.1英寸。提供6种配色:红色特别版,黄色,白色,珊瑚色,黑色,蓝色。

iPhone XR屏幕没有采用昂贵的OLED,而是用了LCD。因此iPhone XR的色彩和清晰度不如XS,每英寸像素密度只有326。此外,iPhone XR只有一个摄像头。

但是,iPhone XR虽然产品线低了一阶,但它用的芯片依旧是A12。

价格又上新台阶

价格上,iPhone XS和iPhone XSMax上了逆天的新台阶。GPLP君猜想苹果是为了平衡这两款手机的高价格才推出的iPhone XR(虽然也不便宜)。

iPhone XR的64GB款售价6499元,128GB售价6999元,256GB售价7899元:iPhone  XS的64GB款售价8699元,256GB售价10099元,512GB售价11899元;iPhone XS Max的64GB款售价9599元,256GB售价10999元,512GB售价12799元。

当然也有很多小伙伴是等着发布会后买降价的前产品。这次一如既往,之前的产品也有一定程度的降价。iPhone 8价格降至5099元起,iPhone 7将至3899元起。买了iPhone X的户主会发现自己的手机成绝版了,发布会宣布iPhone X停售。

中国为首批发售国家,三款iPhone均将于14日接受预定,XS系列于本月21日发售,iPhone XR于10月26日发售。

Apple Watch series 4:

除了新手机,本次苹果发布会还推出了新手表:Apple Watch series 4。

一直以来,Apple Watch都以这三个功能为核心:连接、健美、健康。本次的Apple Watch series 4也不例外。

Apple Watch series 4的屏幕比上代扩大了30%,共有40毫米和44毫米两种尺寸。虽然屏幕变大,但外观尺寸基本与上代齐平支持往代表带。屏幕变大后,包括表盘、应用都进行了全新设计,新增一部分表盘,比如健身和健康可以一同显示、可直接在表面上查看机场信息。

series 4核心使用了S4处理器, 由苹果独自研发的支持64位双核处理器组成,处理速度也比上代快两倍。另外Watch 4可以对用户摔倒进行识别,并可判断用户摔倒的严重程度,严重时手表会自动根据地理位置呼叫救护。

续航方面,苹果称Apple Watch 4将提供18小时的续航。对于自己的健康信息苹果强调,将全部保存到手表上并不会出现隐私泄露。

Apple Watch series 4依然有铝合金表壳和不锈钢抛光表壳,仍为金色、深空灰、银色三种配色。

看完之后,你被惊艳到了吗?还是觉得一般般呢?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