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GPLP晚报:TVB收入暴增66% 世纪华通289亿收购盛大

作者:锦上花

来源:GPLP(ID:gplpcn)

TVB内地收入暴增66% 重焕生机

根据TVB发布的2018年中期财务报告显示,TVB上半年的收入达22.31亿港币,来自内地的收入为4.04亿港元,较去年上半年的2.43亿港元上涨了66%。其中与中国内地的新媒体发行及视频网站联合制作电视剧的收入分别录得63%及104%的升幅。TVB在内地开始重新焕发生机。

这两年,TVB加强了与国内主流视频网站的合作。8月29日,爱奇艺首播了《再创世纪》。TVB负责最为驾轻就熟的内容制作,而爱奇艺也充分参与到创作、制作整个过程。发行也是主要是由爱奇艺来推进。

长城影视高溢价收购首映时代被否决

9月7日,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终止对北京首映时代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的收购案。

对于收购失败的原因,长城影视发布公告称,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历时较长,期间市场环境等客观情况发生了变化,后续审核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同时公司与交易对方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调整进行了积极讨论、磋商,但最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同一天,长城影视还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不再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KKR,华平投资和TPG领导新的VC投资风潮

近期,三家私募股权投资巨头的投资总额已经达1.7亿美元,以至于完全不像PE基金的体量。这三家私募机构分别为KKR,华平投资和TPG,他们正在风险投资领域加快布局。

KKR周一宣布,已经在Clarify Health Solutions公司的B轮融资中投资了5700万美元,该公司是一家旨在为医生,医疗系统和患者提供医疗保健服务的技术开发商。两年前,该创业公司以2280万美元的估值筹集了500万美元。同一天,金融科技创业公司Facet Wealth宣布由华平投资领投3300万美元的A轮融资,并由Slow Ventures提供了额外资金。该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为家庭和其他小客户制作财务规划软件。

而在前几天,TPG也对开源治理创业公司Sonatype领投8000万美元。同样参与投资的还有Accel,Goldman Sachs和Hummer Winblad。

世纪华通289亿全资收购盛大游戏

9月12日,世纪华通宣布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上海曜瞿如网络科技合伙企业等29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交易金额初步定为298亿元。待交易完成后,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将会成万世纪华通全资子公司。而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前身正是盛大网络。

2004年,盛大网络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之后负面新闻接踵而至。人民日报点名盛大网络,其头版发表文章称有少年玩游戏到心脏病发作身亡。转型后推出的盛大盒子和易宝也宣告失败。此后盛大网络在视频领域试水,投资4400万美元全资收购酷6网,然而酷6大肆烧钱后不见成效,最终创始人离职,公司走向没落,试水又告失败。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