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从赋能到深度融合 看京东如何点化悦舍构建无界蓝图

企业要想快速规模化发展,一方面除了夯实自身竞争力打造市场壁垒之外,另一方面最重要的则是要与互补的产业链头部平台合作,建立起一套基于市场需求为导向的新模式出来。通过前沿技术或者其它生产要素的催化,将传统的红海市场改变为最具发展潜力的蓝海市场,从而实现变道快速发展,打造出一个全新的行业生态出来。

从赋能到深度融合 看京东如何点化悦舍构建无界蓝图-

在这方面,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自然舒适雅致家居用品的生活方式的综合店------悦舍,可以说是相当有经验了。联手京东实现线下线上深度融合发展,紧紧抓住家庭消费经济窗口,打造了一套适合自身特色的发展模式出来。

三次携手合作  揭开悦舍携手京东从初次尝试到放手一搏的心态变化历程

对未知的恐惧来源于主观上的臆想;对未知的探索来源于客观上的行动。经历过的人往往才是最能看清趋势的,企业亦是如此。

悦舍作为为消费者提供自然舒适家居用品的知名综合店,其本身就带有很强的偏消费属性。一棉一木、一灯一瓷都散发着本真的气息,让人感受到在家的舒适亲肤之感。如此缜密细致的市场运营理念,在寻找市场合作伙伴的时候,应当是谨慎再谨慎的。
从赋能到深度融合 看京东如何点化悦舍构建无界蓝图-

这种“偏袒消费体验”的韧性心态从与京东携手合作的过程中就能看的出来。6月16日,广州番禺首家京东悦舍之家开业,成为国内首家无界零售居家生活方式店,利用京东在产品和技术的全方位赋能,把线上科技融入线下全场景消费模式,打造出更加便捷、简单、舒适的消费新体验。

8月17日,南京、武汉、厦门,三店齐开,加速复制无界零售基因,以客户和场景构建为导向,京东悦舍之家成为了一个全品类、高效率、场景化体验、社交营销的全方位线下门店新业态。

9月15日,京东与悦舍的合作再次升级,在北京、苏州、南京等地开设6家时尚生活体验馆(下文简称悦舍京东之家)。其中,在苏州龙湖开设的悦舍京东之家旗舰店更是开启全场景营销模式,全国首创开设以家庭全场景模式构建出的居家生活方式产品的购物氛围,为消费者提供了更有爱更温馨更多层次的沉浸式家装购物体验。本次苏州旗舰店开业,线下门店在国内各地遍地开花,全场景化营销模式深入融合,将场景导向的零售体验做到极致,定制化服务为消费者打造美好生活,体现“悦舍蓝图”在加速扩张的同时,深化品牌核心,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从赋能到深度融合 看京东如何点化悦舍构建无界蓝图-

三次合作,每次都是向前一步,向深一步,从最初的打造消费新体验,到打造线下门店新业态,再到全链路深度融合构建全场景化营销。循序渐进的合作方式,除了给予双方充分的时间磨合提升消费体验之外,最重要的则是根据市场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科学优化,最大程度上让双方融合释放的转化价值达到最大化。

 助力悦舍深耕全场景营销  京东要打造家庭消费经济新蓝图,新引擎

众所周知,京东作为国内最大的自营电商综合平台,借助强大的京东云计算能力,能够精准的计算出消费周期内的用户行为统计,实行运营链条上的要素优化,在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的背景下,最大程度的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转化效率,放在线下也是如此。京东可以利用自身技术赋能悦舍,帮助悦舍改造线下门店资源配置,打通线上线下运营体系,洞察消费行为,生成数据统计报告。比如进店消费人群/产品驻足时间/进场高低峰时间段等等。双方的消费数据共享,可以说为线下全场景消费提供了最基础的底层保障。

从赋能到深度融合 看京东如何点化悦舍构建无界蓝图-

悦舍作为随性主义者,提供的家居用品必须都是灵性的,带有感觉的,而其创新的空间消费搭配与京东耕耘线下的场景化零售理念不谋而合。据悉,悦舍以家居生活场景划分5个空间,分别有客厅、餐厅、浴室、卧室、私密空间,让物品待在本该属于它的地方,本真的率性才是最实用的,也是最有感觉的。

携手京东之后,悦舍可以通过前面提到的消费大数据进行资源配置,增加产品搭配/优化产品布局次序/连接消费场景/联动协同转化等,使得消费者能够沉溺于所在的场景中,近距离感触产品带来的质感和场景带来的真实感,感受线下门店全场景营销所带来的新业态魅力。

从赋能到深度融合 看京东如何点化悦舍构建无界蓝图-

消费升级时代下,家庭消费经济所占的社会消费比重将会越来越高。互联网背景下,家居品类也在衍生出更多的创新产品出来。在这样双重增量的大背景下,家庭消费经济的春天才刚刚来临,这一领域谁如果提前布局,就会越早的享受蓝海市场带来的巨大红利。京东助力悦舍挖掘线上线下联动潜在势能,打造全场景营销之术,可以说为家庭消费经济装上了新引擎。

 无界零售最重要的还是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保持积极的开放心态

无界零售大家始终有个误区,那就是只要人/货/场景三者实现无界链接,就可以实现无界零售,这种认识还是比较片面的。面对不断变化的消费时代,面对不断变化的消费人群,企业除了不断适应市场需求之外,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以不变应万变的积极心态。所谓百变不离其宗,零售的本质一直是不变的,始终围绕效率/体验/成本,记得京东掌舵者刘强东之前还写过一篇《第四次零售革命》的文章,大家可以百度看下。

从赋能到深度融合 看京东如何点化悦舍构建无界蓝图-

保持对善变市场的积极应对心态,保持对市场合作者的开放合作心态,在遵循零售本质的背景下,无界零售才能拥有最初的源动力,才有超越现有传统零售的自信力。

综上所述,京东与悦舍,基于双方优势,强强联合,线上线下联动,技术为基,规模建店,体验为先,全场景营销,无界零售,终会到来。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