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GPLP | 对于2018文娱创投的风口 看大咖们怎么说

数据显示,2018年1-5月,国内一级市场共披露267起文化娱乐行业投融资事件,融资总金额高达455.3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文娱行业融资总额则大幅增加49.55%(2017年1-5月融资总金额304.45亿元)。

具体表现为:

1、游戏娱乐趋势上涨,平均每天一局王者荣耀,一款游戏的新鲜度维持1~3个月之间;

2、“文化节目”呈现逆袭之势:

类似于《见字如面》、《中国诗词大会》、《国家宝藏》等文化类综艺节目悄然盛行,实现了口碑、收视齐上升的态势;

3、视频娱乐持续火爆;

2018年短视频来势汹汹,MCN公司受到业界瞩目。比如网络自制内容持续爆发,网络综艺受欢迎程度堪比电视台大综艺IP。综艺成为最受欢迎的视频内容,品牌也更舍得“砸钱”。

文化娱乐行业可谓经济下行期最好的避风港。

那么,在文娱大行业当中,哪些细分行业或者项目是投资人青睐的重点?

让我们且听文娱行业的投资大佬的观点。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