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高铁又现“霸座女”强占靠窗座位:座位上又没标号

  今天一段视频在微信群传开,在永州到深圳北G6078次高铁上,一名女子在永州上车后,女子原本是靠走道的座位,但强行坐到了靠窗座位,当列车工作人员协调座位时,却遭到了女子的“强词夺理”,霸占座位不肯让座,与工作人员沟通态度比较恶劣,铁路相关部门已介入处理。

  8月22日凌晨T398列车济宁段,一女子购买无座车票后强占女孩座位,女孩找来乘务人员协调。乘务员查看占座女子的车票,是无座票,一直劝说协调,女子到最后也没有起身。从凌晨四点到六点,买了有座票的女孩在车厢里站了两个小时。

  所以,遇到火车“霸座”怎么办?12306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在高铁上遇见占座现象,可以及时找列车长、乘务员反映,将占座乘客劝离。不过,倘若占座乘客不配合,也无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制定的《铁路旅客信用记录管理办法(试行)》,强行占座属于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的行为,“铁路部门可根据相关规定,对不文明乘车行为进行处罚。”

  对号入座,本应该是最基本的社会秩序。社会文明靠的是每一个社会成员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社会的各项规章制度。这种毫无理由的“霸座”行为,破坏了公共秩序,也极不文明。在两个事例中,本来应该坐在位置上的乘客却只能眼看着对方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这也难怪会引发网友们的众怒了。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