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GPLP二级市场基金:国联安基金业绩下滑 华泰柏瑞基金频踩雷

作者:意卿

来源:GPLP(ID:gplpcn)

半年亏掉基民45亿元 华泰柏瑞基金经理一拖十八频繁踩雷

GPLP 9月20日消息:截至9月20日,近1年以来,华泰柏瑞旗下产品有近七成产品都惨遭亏损,其跌幅超过10%的产品达到了25只。股票型基金全线巨亏,混合型基金亏损超过10%的有23只。

在华泰柏瑞的基金经理中,被称为“复旦男神”的基金经理柳军之前管理着16只基金产品,只有3只早期基金为正收益,13只产品在其任职内均不同程度亏损。即使如此,柳军正在发起新的两只基金,向“一拖十八”发起进攻。

从业绩来看,无论是重仓大消费行业的华泰柏瑞健康生活,还是该公司旗下的沪港深基金,亦或是重仓铁路、基建的华泰柏瑞盛利混合C都跌幅靠前。

从跌幅靠前的基金重仓股来看,其持股多集中在煤炭、钢铁等周期行业,不仅如此,正是热衷于投资周期股,从而也导致该公司旗下的华泰柏瑞量化增强及华泰柏瑞量化先行踩雷建新矿业。

公募基金再添两员,朱雀基金、同泰基金同一天获批

GPLP 9月19日消息:公募基金再添两员,朱雀基金、同泰基金同一天获批,为基金业历史罕见。据了解,这两家新基金公司中,连续三年获得中国基金报英华奖私募基金50强大奖的200亿级私募巨头朱雀旗下的朱雀基金备受市场关注。

9月15日,证监会下发《关于核准设立朱雀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朱雀基金获得“准生证”。公告显示,朱雀基金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公司注册地为陕西省西安市,经营范围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这是第五家由私募转公募的基金公司,前四家分别为鹏扬基金、凯石基金、博道基金和弘毅远方基金。

与朱雀基金同一天获批的还有同泰基金。这是一家以自然人担任大股东的公募基金。公告显示,同泰基金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公司注册地为深圳市,经营范围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国联安基金业绩下滑

GPLP 9月20日消息:国联安基金旗下的国联安精选混合(成立于2005年12月28日),经过一季度净赎回15.24亿份后,二季度却得到了20.43亿份的净申购,成为最受投资者青睐的三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的之一。过去一年,国联安精选混合单位净值增长率为0.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3.04%,跑赢基准3.35个百分点。

国联安精选混合除了中长期业绩可圈可点外,其现任基金经理的经历更是不可小觑。公开资料显示,魏东累计任职时间14年又1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38.14亿(2只基金)。

魏东今年以来却不同,其管理的两只基金国联安新精选混合、国联安精选混合,今年以来回报率分别为-18.86%、-22.13%,在可比的1133只同类基金中分别排名第910名、1015名,均为后五分之一。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