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戴森造车不是江湖传闻,从电吹风杀向电动车

 文 | Rocky 科技先生

  戴森要造汽车?是的,你没有听错,就是著名的电吹风品牌戴森,从小家电要冲向电动汽车这个风格,而贾跃亭也是从电视行业杀向电动车,看来家电企业都有一颗电动之心。

  2018年9月初,戴森宣布再投 1.16 亿英镑建设电动汽车专用测试设施,地点在在英国南部 Hullavinton Airfield,希望在 2021 年前推出戴森电动汽车。

  詹姆斯·戴森有一个汽车梦,这个梦做了很久,从上世纪就开始了,比贾跃亭还要执着。

  早在 20 世纪 90 年代,戴森有团队从事柴油废气捕集系统研究,并研发出了几款原型,由于汽车制造商对柴油废气捕集系统无感,项目被迫放弃。

  2015 年,戴森投资固态电池创业公司 Sakti3 1500 万美元,随后耗资 9000 万美元收购。随后,戴森宣布投资 14 亿美元建造电池厂,发展固态锂电池技术。

  2017 年 9 月,戴森明确了制造电动汽车的计划,将投入 20 亿英镑,计划于 2020 年推出第一辆电动车。近日,戴森在英国注册商标「Digital Motor」,可能为电动汽车项目准备。

  戴森首席执行官 Jim Rowan 表示,「新测试基地将很快成为世界级的电动汽车测试基地,并且为当地创造更多高技术类的职位,戴森正式地迈入电动汽车项目的下一步。」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