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贝店的格局跃迁:从商业互联到产业互联

贝店的格局跃迁:从商业互联到产业互联

 

 

最近,贝贝集团下的社交电商平台贝店新闻不断。

从对接恩施上线土豆,再到打造爆款福建蜜柚……频频合作对接农产品,在扶农助农这块贝店绝对是社交电商里的头牌。贝店通过自己的力量促进互联网产业和其他产业相对接。

反观其他不少平台,更多还是在品牌端实现不同的纵深。品牌主们将自己的线上线下渠道进行清晰划分,将特有的品规纳入线上销售体系之中。

电商平台则对这些品牌主有明确划一的切分,头部商家、腰部商家……根据切分进行权益配置,通过不同等级的活动实现资源置换。

无非也就是点对点的单一互联。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电子商务兴起之初就是这样的联结方式。

将交易平台从线下搬到了线上,节约时间空间成本,实现资源集约化的商业发展。

 

【品质突破 实现互联网和制造业的高度融合】

 

类似的商业互联将会被突破,像贝店这样的电商平台并不局限于点对点互联的格局。

从贝店的工厂优选、品牌合作等,就能看出它的野心。

仅仅做一个销售平台,肯定是不够的。贝店想要的,更多的是要通过自营、联营的方式,从源头保证货品质量,从而打造品质的概念和口碑。

贝店的工厂优选正是如此。精选全球大牌制造商,专业买手团队深入工厂生产线,只选每个行业最好的制造商工厂;将所有中间商的环节都砍掉,集中式规模化通过工厂直接采购,贝店消费者最终将直接享受商品出厂价格。这样精选每一个商品原材料,监管每一个关键环节,行业第三方专业质检团队检验,能有效确保每件商品的优质品质。

 

贝店的格局跃迁:从商业互联到产业互联

 

 

 

与此同时,贝店还会从扶植新兴品牌、民族品牌入手,为具有潜力的优质品牌重点资源倾斜。

一线大牌拢聚了很多电商最优的资源,最顶级的流量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信手拈来;而其他正在成长中的品牌更加需要扶持,却往往因为没有办法争取到这些资源,而失去壮大的机会。贝店积极和“认养一头牛”、“爽然”等本土优质新兴品牌合作,发挥自己的平台和社交裂变的优势,让更多消费者了解这些优质品牌。

 

贝店的格局跃迁:从商业互联到产业互联

 

 

 

也能使互联网产业和制造业直接无缝对接,通过加强产业的互联,发挥各自产业的优势,为彼此的发展添力加速。

【产销对接 让农业共享互联网产业发展硕果】

在贝店平台成立不久之后,十九大报告就提出了乡村振兴的战略。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关键点是通过新兴技术和手段,提升农业发展的水平。

贝店紧跟号召,一方面积极发挥平台自身的联动优势,将非标化的农产品打造成人见人爱的爆品;另一方面,将社群经济渗透到产业对接中,通过营销裂变,为更多农产品打造知名度。

袁艳琼是恩施的土豆种植户,由于丈夫遭遇车祸,一家人的开支都落在她肩上。从今年5月开始,贝店就开始将恩施本地的土豆对接到平台上进行售卖,一开始试水就卖出了20万斤,如今能卖到一天30万斤。

像袁艳琼这样的农户种植的土豆能够被以保底价全部收购,每天他们还能拿到额外80元的收入。袁艳琼们不再担心土豆没有销路,优质的土豆通过和社交电商对接,形成了从生产到销售再到最终消费的完整链路,互联网产业和农业对接,让农户们也能享受到互联网快速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

 

贝店的格局跃迁:从商业互联到产业互联

 

 

 

线上经营农产品的一个关键挑战点是品质把控难度高,产品保质期短、易损腐,需要分环节严苛把控。贝店的农产品采购直接从源头进行,通过与产业直接对接,将整条链路溯源到顶端,最大程度降低成本,把控品质。目前的电商做生鲜等农产品,主要还是采用混合模式进行采购,比如从中间商采购,从品牌供应商采购……贝店与产业结合,在品质溯源的道路上笃定进行, 越来越多原生原味的鸭蛋、梨、蜜柚等农产通过贝店输送到更多用户手中。

 

互联网产业对接更多元的产业,不仅是经销路径的共享,更多的是通过互联网的思维和互联网的媒介,为彼此的拔地腾飞铺路。通过工厂直采、品牌合作保证产品质量,农产品溯源严控非标品品质,产业对接亦或成为未来趋势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