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当资本源头干涸经济衰退迫在眉睫时 欧洲PE的下一步要怎么做?

编译:猫某人

来源:GPLP(ID:gplpcn)

On the precipice :What’s next for European PE when the taps are dry and a recession looms?

在欧洲私募股权融资经历了活跃的融资环境和低利率造就的一段辉煌时期后,有迹象表明,巨额融资时代即将走向尾声。

在资本承担连续三年上升的背景下, 根据PitchBook数据,截至8月份,欧洲私募股权基金斩获近600亿欧元的巨额资金,有望超过去年的813亿欧元。这将是融资历史上又一次令人铭记的12个月。然而,由于欧洲大陆很少有如贝恩资本和凯雷集团这样10位数量级大型基金,许多人认为市场最终将走向另一个方向。

 

然而,不要最终走回到自己前面是很重要的。私募市场的融资是一项周期性业务,依赖于资本的供应以及新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需求。此外,筹资数据往往比较参差不齐;仅仅几只大型基金的封闭资金数量就能改变全年的走势。

过去几年的情况表明,GP看到了投资环境中的机会—-低利率将LP推入风险更高的资产类别,对他们来说,要么完全去筹集新资金,要么提高筹资目标,以允许更大的资本流入。事实上,瑞士投资者Capvis在本月宣布了其公司的第五只旗舰基金,以12亿欧元的成绩收官,打破了原计划的10亿欧元。尽管如此,根据历史上私募股权基金募集活动的四季度平均表现,自2016年底以来,私募股权基金的规模和价值均大幅上升,而今年第二季度则出现下滑。

与投资活动相比,筹集的资金数量也没有特别越线。

根据PitchBook的数据,截至2017年底,欧洲的私募股权基金头顶高悬着超过1420亿欧元的债务。如果这些私募股权基金明天停止筹集资金,它们需要花费4.2年左右的时间来调配所有的现金流。而这只是略高于2012年以来的水平。

随着这些潜在的不利因素,私募股权可能需要延长募集资金的时间。

总体而言,美国和欧洲经济都在平稳运行。以某种标准衡量,标准普尔500指数打破了美国股市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牛市纪录,而此时全球经济正从上次衰退的谷底继续复苏。

然而,一些行业数据越来越多地预示着经济将出现低迷,而私募股权投资人也是这么认为,一些人甚至在看到目前市场的天价交易时开始担心“泡沫”出现。

无论私募股权投入多少钱,这个问题都会存在。首先,GP可能会因为他们的委托被迫将现有的投资组合公司出售到萧条的市场上,这意味着只能获得低于预期的价格和回报。其次,经济衰退导致信贷市场紧缩,使得大规模的杠杆收购更难融资。今年,仅美国的杠杆贷款市场就已超过1万亿美元。最重要的是,受经济低迷影响的现有投资组合公司将需要GP提供更多的实际分析,以此来保证企业持续经营。

尽管如此,对私募股权投资者来说,经济衰退并不都是坏消息,尤其是当涉及到未来的潜在机会时更是如此。

尽管经济衰退后,投资公司可能很难从现有的投资组合中获利,但这也意味着它们应该能够以折扣价收购未来的公司。经济低迷可能将目前的泡沫估值拉低至更现实的水平,实际上,收购处在经济低迷时期公司的好处就是能捡到相对便宜的股票。实际上,根据PitchBook的数据显示,平均收购价值自2007年以来已经连续三年下降。

在经济低迷时期苦苦挣扎的公司可能也会寻求私募股权基金的庇护。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今年早些时候的一项研究显示,在金融危机期间,由于能够获得私人融资,私募股权支持的英国企业比那些没有私募股权支持的企业表现更好。

欧洲的私募股权公司在经济繁荣时期囤积了大量资金,把自己的金库都塞满了。如今,在人们普遍预期经济低迷可能令潜在收购目标落空之际,这些私募股权公司正准备在市场上搜寻交易目标。预计他们会花掉这笔钱,但实行大宗交易的机会可能微乎其微。相反,如果LP允许的话,他们可以寻求低价收购陷入困境的公司,以帮助它们恢复正常,或者等待情况好转。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