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iPhone用户被盗刷损失惨重!支付宝有了最新回应

  科技先生10月11日讯,近日,全国多地苹果手机用户在网上投诉,自己的Apple ID被盗号,绑定支付宝等平台的免密支付账户被盗用扣款,资金损失在百余元到上万元不等;有网友称,在数十分钟内出现被盗刷3万余元,而苹果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对其提出的退款申诉却表示无法操作。

  昨日,支付宝官方微博发布关于苹果手机的安全提示,称近期监测到部分苹果用户的ID出现被盗,由此带来ID绑定支付工具遭到资金损失。

  支付宝表示,已经多次联系苹果公司并推动其尽快定位被盗原因,提升安全防范水平,并彻底解决用户权益损失的问题,同时建议用户调低免密支付额度以最大限度的保护支付宝账户安全。

  支付宝用户可以单独给Apple ID设置免密支付限额,用户可以在支付宝App里,点击【我的】-【设置】-【支付设置】-【免密支付/自动扣款】-【App Store, Apple Music, & iCloud】-【安全月限额】设定符合自己安全预期的月度限额。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安卓手机并未出现类似问题。这也从一定角度上可以说明,之所以会出现部分苹果用户ID被盗刷现象,和苹果手机本身的机制有着很大的关系。但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目前还不得而知。

  目前,苹果公司回复已经在积极解决。